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兴奋剂田径场上永远的痛 孙英杰“大力补”谁说谎

  

  孙英杰与“大力补”究竟是谁在说谎

  【事件回顾】在2005年十运会女子万米决赛后的兴奋剂检查中,孙英杰A瓶尿样呈外源性雄酮阳性。随后十运会组委会对孙英杰及其所代表的火车头体协代表团做出了取消孙英杰十运会女子1万米比赛成绩和继续参加十运会比赛资格、取消火车头体协代表团体育道德风尚奖评选资格的处罚。同年12月,孙英杰在五大连池市“秘密”打赢了一场官司,从而证明了自己的“清白”之身——服禁药“强力补”乃他人陷害,投药者为孙英杰的崇拜者于海江,据他本人称是在天安门附近的一个厕所里,发现一个蓝色的包挂在厕所的挂钩上,里面有一些胶囊,他以为是补药,自己吃过几次感觉身体很有劲,于是为了能提高孙英杰的成绩……<<<关于这场兴奋剂事件的争论,至今没有结束,“大力补”和“天安门旁边的公共厕所”也一度成为网友们热议的词条,太多的疑点被时间所冲淡,但关于兴奋剂所留下的伤痛却远远没有结束。

  〖中国体坛最新兴奋剂案例〗

  2009年10月18日,在第十一届全运会中,河南代表团女子赛艇运动员郭林娜在兴奋剂检查中,A瓶检测结果呈蛋白同化制剂(19—去甲雄酮)阳性,最终河南赛艇队集体退赛。

  2009年10月22日,第十一届全运会宣布,内蒙古自治区代表团女子射击运动员栗杰在兴奋剂检查部于18日实施的赛内兴奋剂检查中,A瓶检测结果呈β-阻断剂(普萘洛尔)阳性。

  2009年10月22日,在十一届全运会上,21岁小将王静以11秒50的成绩夺得福建50年历史上首枚全运会短跑金牌。但四天后,这枚金牌掉进了“药罐里”——A瓶检测结果呈外源性表睾酮及睾酮代谢物阳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