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假成绩染黑了的升学捷径 厦门马拉松被撕破的谎言

  

  厦门马拉松被网友撕破的谎言

  【事件回顾】今年1月8日,互联网上一篇题为《2010厦门马拉松,3小时以内作弊分析报告》的帖子犹如一颗惊雷。该帖子指出今年1月2日的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场上,有多人因高考加分、运动员等级晋级等目的,采取作弊手段获得好名次。其中最夸张的是,6个人冲刺却带来11个参赛成绩。惊雷炸响后,组委会立即展开调查,通过照片、录像等多方进行调查取证,证实竞赛成绩前100名中约30人成绩造假,他们的成绩和名次已被取消。厦门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表示,将加大监控力度,严厉打击舞弊行为。<<<运动员评级证书最实在的利益就是能在高考中加分,甚至免试入学,瞄准了这条升学捷径,也就诞生了一条染黑的链条:有人敢买证书,就有人敢造假。造假不分行业,看上去很像就好。

  〖新假成绩事例〗

  2010年1月31日晚,网友“road_runner”在跑吧论坛上贴出题为“刚刚看了2009上海马拉松的成绩,可疑之极!”的帖子,质疑参加2009年上海马拉松赛的山东选手成绩造假。网友指出2009年上海马拉松赛男子全程前100名中,共有64名山东籍选手,他们的“终点成绩和转折点成绩几乎一模一样”。山东省体育局已收回31份证书,另有7份证书正在责成有关地市体育局积极追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