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排决赛上海仍将启用新秀 李春有望成八一奇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4日00:13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3月13日上海电(记者 李旭)2009-2010赛季全国男排联赛A组决赛第一回合的争夺明天就将在南汇体育中心拉开帷幕。上海队主教练鞠根寅认为两队交锋史的优势能够帮助主队占据一定的心理高点,而八一队原主力二传李春或许将成为影响比赛胜负的最大未知因素。

  大战当前,上海队今天的训练主要是以发球和接发球为主。从今年来国际国内排坛的发展趋势来看,这两个环节在攻防两端扮演着愈来愈重要的作用。

  谈及明天决赛中的对手,鞠根寅说道:“两个队整体实力相差不多,此前的比赛也是有输有赢。但是关键时刻我们赢得比较多,这对于全队的经验以及比赛时的心态会放得更好一些。”在今年排位赛的两场交锋中,上海和八一胜负各半。

  在上一场同江苏的半决赛第二回合中,鞠根寅对于首发阵容作出调整,遣上了老将沈琼压阵。不过,主教练透露,“决赛还是会给年轻人首发上场的机会。”看来,上海队从赛季伊始便推行的新陈代谢将会进行到底。

  年轻的八一队在常规赛排名第一,已经创造了一个小小的纪录,他们能否更进一步,主力二传李春或许将成为最大的未知因素。

  今天的赛前训练,八一队来到力量房进行了身体训练,李春也穿梭在各种器械当中。自从排名赛同四川队一战意外受伤后,李春已经有快两个月没有出现在赛场上。

  “经过这一个多月的治疗,伤势有一定的好转。我本人当然非常希望能够出现在决赛上,在关键时刻为队伍尽一把力。”李春表示。其实,这位八一队的核心在伤后没有选择手术而是采取保守治疗,无疑是为这场比赛上场埋下了伏笔。不过,八一队主教练李海运口风甚紧,“李春能否上场,明天谜底自然会揭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赛季全国男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