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男排联赛季军大战 江苏队客场挑落山东队获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3日22:07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3月13日电(记者罗博)2009/2010赛季全国男排联赛季军争夺战第二回合的比赛于13日在山东省章丘市体育馆战罢,江苏男排在客场以3:1战胜山东男排,从而以2:0的总比分赢得男排联赛季军。

  在双方的首回合较量中,江苏男排凭借着关键时候的稳定发挥,主场3:0完胜山东。此役对山东男排来说可谓是背水一战。由于两支球队实力不相上下,比赛过程因此也异常激烈。

  比赛一开始,在主场观众的助威声中,山东男排利用二传李润铭的偷袭和对手的失误,取得2:1领先。但此后山东男排连续出现失误,江苏男排借机将比分反超。此后,双方交替领先,比分多次出现平局,20:20、22:22、24:24。最后关头,江苏队抓住关键球机会,副攻唐伟在三号位的短平快偷袭得手,主攻张晨四号位强攻得分,江苏男排以26:24首局险胜。

  第二局,山东男排在前半程取得领先优势,但江苏男排后发制人,主攻张晨表现出色,几次高难度调整强攻都被他打中,江苏男排借机反超比分,以16:15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此后江苏男排越打越顺,以25:22的比分再下一城。

  进入第三局,山东男排加强拦网,取得明显效果。江苏男排的攻手全面哑火,山东男排一路领先。江苏男排通过换人和快攻一度将比分拉近到15:16,但山东男排两位主攻季道帅和宋建伟连续得分,帮助山东男排保住了领先优势,并以25:22的比分扳回一局。

  第四局比赛,江苏男排改变战术,加强了跑动进攻和交叉掩护,在开局阶段就将比分差距拉开。山东男排虽然一度将比分追到15:17,但由于失误过多,最终还是无力回天。江苏男排以25:20拿下第四局,以2:0的总比分夺得季军。

  山东男排第四名的成绩也创下队史最佳。(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赛季全国男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