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永波淡看全英赛国羽大腕落马:发挥正常 锻炼队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3日17:53  华奥星空

  北京时间11月13日凌晨,第100届全英羽毛球公开赛结束四分之一决赛争夺。虽然在各个单项的四强中均出现中国选手的身影,但是蔡赟/付海峰、林丹、陈金、卢兰、王琳等名将已经提前出局,为国羽的最终夺金带来不确定因素。不过,总教练李永波表示,“这样的发挥算是正常水平,全英本来就是用来锻炼队伍。”

  如果说林丹在内战中负于鲍春来对于可以让中国球迷接受的话,陈金、卢兰和风云组合的出局恐怕会让国羽教练组有些措手不及。3号种子陈金在同日本的田见贤一的对决中,首局大部分时间领先却被对手以22-20反超,尽管第二局21-19扳回,却在第三局仅仅拿到了13分。“今天主要是对手发挥非常出色,而我参加这次比赛的状态很一般。”陈金表示。

  另一场女单四分之一决赛中,卢兰同样是在大好局面下被翻盘。很长一段时间,拉斯姆森一直是卢兰的克星,但是在去年的世锦赛,卢兰一举打破“魔咒”。本次对垒,卢兰以21-16先声夺人,第二局一度以20-18掌握两个赛点。但是在这样的情况下,拉斯姆森以23-21和21-11赢下后两局。卢兰说:“其实料到比赛会很艰苦,也做好了打三局的准备。输球的关键还是在第二局两个赛点时没有把握住。”加之2号种子王琳在首轮即遭爆冷,女单下半区已经没有中国选手。

  蔡赟/傅海峰遭遇4号种子鲍伊/摩根森,中国组合以17-21、21-18和18-21落败,无缘卫冕。

  虽然5个单项的半决赛中都留有中国选手,但是同上一届包揽5金的辉煌相比,无疑这一次中国队的光芒要黯淡得多。不过,李永波表示:“队伍到现在的表现算是正常,因为参加全英赛的目标就是锻炼队伍,增长经验。”出征伯明翰前,李永波曾半开玩笑地透露只要拿到两金就能满意,“主要还是通过比赛为5月份的汤尤杯做准备。”(李旭)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永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