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施之皓:一黑马表现惊艳 三人距世锦赛门槛更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3日17:50  华奥星空

  3月12日电(记者 张锐)为期两天的中国女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今天落下帷幕。在决赛中,首日五连胜的刘诗雯在1-3落后的情况下,4-3逆转丁宁夺冠。继郭跃之后获得了女队第二张参加世乒赛的入场券。赛后,中国乒乓球女队主教练施之皓对本次选拔赛进行了总结。

  经过了一天半的争夺,刘诗雯、丁宁、常晨晨和郭焱四人闯入半决赛,这与施之皓赛前的预测如出一辙,他表示:“这证明了六个主力队员的实力,除了范瑛之外,两次比赛都是这几个人排在前面。坦白说她们的综合实力也要强于其他对手。”

  谈到本次比赛表现出色的队员,施之皓首先提到了常晨晨,“她以小组全胜的战绩出线,确实表现出了黑马的姿态。最可喜的我认为是她照比以往的比赛表现有了很大的突破。今天她一路闯入半决赛,即便在输给丁宁的比赛里,也是有很大的机会的。只是有一两个战机没有把握好,最后输的有点可惜。我相信她在第三阶段的比赛里也还是有希望的。”

  对于最后的决赛以及闯入决赛的两名选手,施之皓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对这场决赛我非常的满意,不光是球打得精彩,也充分展示了现代乒乓球运动的魅力,体现出了女子技术男性化的技术特点。尤其在中远台方面,打出了比较高的技术水平。这两名闯入决赛的队员表现得都很好,当然了冠军只有一个,但对我而言两个人都是冠军。丁宁是一个非常有个性、有特点的运动员,也很有希望。我相信通努力,她将来能够成为中国队的主力队员。”

  最后说到第三阶段的选拔,施之皓表示第三站比赛李晓霞和丁宁都有很大的希望,此外最后两名选手的产生将由教练组通评估近两年国内外比赛的成绩来决定。“目前来讲,丁宁、李晓霞、郭焱三人应该是比较有利的,因为两次选拔赛她们名次都在前,而且一系列的国际比赛里成绩也都不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乒直通莫斯科队内选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继科 马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