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皓面临职业生涯最大信任危机 刘国梁:他能摆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3日17:48  华奥星空

  3月12日哈尔滨电 (记者 张矣韵)外战达到罕见的六败,内部选拔赛又分别首轮和次轮失利,被主教练刘国梁在直播节目中批评,昔日国乒一哥王皓正遭遇着职业生涯的最大信任危机。

  王皓近半年以来的状态低迷已是众所周知的事情,但他在本站比赛首场战胜雷振华表现不错,然而今天,他以1-3不敌张继科,颇有状态回升的迹象戛然而止。“输掉一场比赛本身可以理解,毕竟水平非常接近,张继科打成这种水平,谁想赢他都不容易。但王皓在场上的斗志和精神面貌令人失望。”刘国梁的批评丝毫不留情面。“无论从两个人的对抗,还是他个人的投入程度,王皓在第1局和第3局都处于放弃状态,这才是最大的问题。我想没有一个人会满意他今天的表现,包括他自己也不会满意。”

  “还是心态问题。”王皓对自己的剖析也是一针见血,“比赛开局不是特别好,导致落后比较多,自己就在想下一局要有所表现。但忽略了比赛当中确实很多不确定因素。心态还是没调整好。很多球,不是技术,而是其它方面出现很严重的问题。”

  事实正是如此,王皓个人的技术实力和综合能力都是毋庸置疑的,横亘在他面前的大山恰恰就是自己,如何迈过这道槛,还需要通过一场一场比赛的胜利,以及平时训练的积累。而年轻的张继科和许昕率先入围过世乒赛团体阵容,对王皓也不能不说是一种刺激,“看完决赛中年轻队员的表现,应该对王皓的触动比较大。”刘国梁说。

  每个运动员都会遇到困难,当运动员就是要战胜无数困难,最终走向冠军。“以前遇到困难时,王皓都是强者,都挺了过去。输球可以,但不能输人,精神不能输。人们之喜欢我们这支球队,就是因为这支队伍能够带给大家无数的冠军和喜悦,但最主要的是一种精神。”刘国梁表示,“我相信王皓一定能摆脱这种精神上的困境,但必须真正引起内心深处的反思。”(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乒直通莫斯科队内选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继科 马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