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濛领衔刘秋宏出战 中国“冰刀”下周兵发世锦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3日17:46  华奥星空

  北京3月12日电 (记者 康少寒)3月16日上午,由冬奥会三冠王王濛领衔的中国短道速滑队将兵发保加利亚首都索菲亚,参加即将在那里进行的2009-2010短道速滑世锦赛。腿伤痊愈的刘秋宏将作为主力队员之一随队前往。

  保加利亚世锦赛是短道速滑2009-2010赛季的收官之战。据中国短道队领队杨占武介绍,本次比赛中国队将派出5男6女11位队员,6位女队员分别是王濛、周洋、张会、孙琳琳、赵楠楠、刘秋宏,其中前5位都是冬奥会参赛选手。因伤憾别冬奥会的刘秋宏,“目前伤势已经病愈,此次将跟随大部队一起出征,而且肯定上场。”

  由5人组成的男队阵容与冬奥会相比稍有调整,“宋伟龙因为要代表解放军队参加其他比赛将缺席本次世锦赛,他的位置将由王洪洋替代。其他4位队员分别是韩佳良、马云峰、梁文豪、刘显伟。”

  在刚刚结束的温哥华冬奥会上,中国短道女队大放异彩,独揽全部四枚金牌,由于战绩斐然,大家对即将揭幕的世锦赛也充满期待。杨占武表示,因为两个国际大赛相隔很近,冬奥会之后中国短道队只调整了短短的两三天,就恢复了训练。

  “不过,期间因各种各样的授奖和采访太多,队员们的训练还是稍稍受到了影响,队员们的状态与冬奥会相比也有些差距。当然,我们的目标还是跟冬奥会一样,那就是不管男队还是女队,只要站在赛场上,就要力争最好的成绩。”

  杨占武还特意介绍了刘秋宏的情况。“刘秋宏目前的训练情况还可以,此次派她出战主要是想给她一个锻炼的机会,希望通过比赛的方式让她尽快赶上队伍的步伐,尽快回到队伍中来。”(完)

  附世锦赛赛程安排:

  3月19日周五

  男子和女子1500米;女子3000米接力半决赛

  3月20日周六

  男子和女子500米;男子5000米接力半决赛

  3月21日周日

  男子和女子1000米;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短道速滑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继科 马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