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洋:我还是原来的我 奥运冠军只是一个名称而已

周洋:我还是原来的我奥运冠军只是一个名称而已
于嘉孙正平采访吉林省体育局局长赵锋佩(右)

  记者 韩玉红/报道 吴然/摄

  本报讯 走下温哥华冬奥会的冠军领奖台,周洋已经开始默默地备战即将在保加利亚索菲亚举行的世界短道速滑锦标赛。不过她的冬奥会金牌至今仍让家乡人沉浸在幸福的喜悦中。昨日,由吉林电视台生活频道、吉林省体育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长春市体育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共同主办的《冰雪飞扬》大型访谈节目进行了录制,而央视体育频道体育评论员孙正平和于嘉应邀担任嘉宾主持。周洋的父母也出现在了现场。

  于嘉解释激情解说背景

  在周洋夺得1500米金牌的过程中,作为央视转播的解说和嘉宾,于嘉、大杨扬声嘶力竭的激情解说一度被网友热议。“难道会有奇迹吗?奇迹离我们越来越近!周洋冲线!周洋在八人参加的女子1500米比赛当中获得了冠军!异军突起!从今天开始冬奥会女子1500米比赛——江山易主!……这是不折不扣的奇迹,她创造了新的奥运会纪录,周洋在这一刻化茧成蝶!”于嘉的这段解说俨然已经成了黄健翔在德国世界杯之后,央视在直播国际大赛中最经典的一段。昨日重温这一幕时,于嘉面无表情,倒是旁边的孙正平笑了。

  于嘉随后解释了当时的背景:“中国的短道速滑是优势,但好成这样没有想到,因此才有了那种解说的状态。有人觉得过了,但周洋史无前例地在那种情况和状态下夺金,我自己也控制不住。”于嘉表示,在转播席前的几排座位有很多华人买了套票,每看中国队夺金的比赛都要哭一次,他们的情绪在那几天弥漫了转播席,以至于他和大杨扬也被带动起来,才有了两人难以抑制的激情解说。

  吉林几代短道人都言谢

  周洋的金牌,实现了吉林人的梦想,而吉林几代短道速滑人昨日齐聚一堂,纷纷感谢周洋实现了他们曾经的夙愿。被誉为“中国短道速滑之父”的辛庆山尤为高兴,因为1988年李琰作为他的弟子,在第19届冬奥会上实现了金牌零的突破,当时短道速滑还只是表演项目,而如今的韩佳良、梁文豪、赵楠楠都是经过辛庆山之手送入国家队的。赵伟昌、郭洪茹、李金艳、冯凯、安玉龙、李野、刘晓颖、郭伟、袁野等几代名将也都在我省短道各梯队为挖掘第二个“周洋”而努力着。

  说到吉林的短道人,于嘉还透露了两个细节:“从女子500米开始,王春露就哭,一直哭到了最后的1000米比赛。”而直到看到了王春露在回顾自己曾经几次与冬奥会金牌擦肩而过的视频时,于嘉才感慨:“终于知道为什么哭了!”就在温哥华冬奥会闭幕的前一天,中国短道队做客央视前方演播室,包揽女子四金的姑娘们在演播室喜笑颜开,于嘉却意外地发现,韩佳良坐在演播室外的地上,不断地给家里发着短信,被问及为什么,韩佳良情绪失落地说:“我还忘不了最后滑的那一下!”也许正因为这一步的失败导致错失奖牌,让韩佳良有更强的决心从头再来。

  周洋:冠军只是名称

  在现场播放的一段采访中,周洋笑着说:“在外人看来,周洋是奥运冠军了。可是在我看来,这只是个名称。我还是原来的周洋。”《冰雪飞扬》大型访谈节目将于17日19时至20时在吉视生活频道播出。此时,周洋已经踏上了出征在保加利亚索菲亚举行的世界短道速滑锦标赛之路。世锦赛将于19日至21日举行,而本月27日至28日,将在意大利博米奥举行的最后一届世界短道速滑团体锦标赛,是中国短道速滑队本赛季最后一项大赛,周洋和她的队友将一同向团体三连冠发起冲击。在冬奥会结束后,周洋频繁地出席各种活动,已经让她身心疲惫。周洋日前也在博客中坦言:“其实我有点担心,因为奥运会的比赛时间拖得很长,状态也是在那个时候是最好的。我怕到时候准备得不好……但是我知道竞技体育有赢就有输,输了也不代表是坏事,因为只有那样才会让我知道我还有哪些不足,毕竟我的体育道路还有很长。”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周洋 周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