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哈室内世锦赛开赛刘翔晋级半决赛 杜库雷退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3日10:06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涛)第13届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昨天在卡塔尔首都多哈开赛,本届赛事上最受中国体育迷关注的自然是伤愈复出后首次出国参赛的刘 翔。中国“飞人”在北京时间昨晚11时08分开始的男子60米栏第3小组预赛中跑出7秒79的成绩,以小组第3的身份晋级明晚的半决赛。

  由于赛前脚部伤处出现炎症,作为第12届西班牙巴伦西亚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男子60米栏冠军的刘翔此次赴多哈参赛十分低调,他仅仅表示能够晋级决赛跑进前8名就行。

  共有40名选手报名参加男子60米栏比赛,他们被分成5个小组,每个小组的前4名和另外4个成绩最好的选手晋级半决赛。半决赛和决赛将分别在北京时间明晚9时25分和11时25分举行。

  根 据分组,刘翔处于第3小组。他的同组对手实力不是很强,成绩最好的是法国人加菲尔德·达利恩,成绩是7秒62。刘翔的个人最好成绩是7秒42,这是他 2007年2月11日在德国卡尔斯鲁厄创造的。不过,由于受伤势影响,刘翔此前在今年跑出的最好成绩仅是8秒05,是他上个月在上海跑出的。

  比 赛开始后,刘翔起跑不是很快,他的起跑反应时间为0.219秒,这一数据在小组排第3位。从技术动作上能明显看出刘翔不在最佳状态,他上栏时的动作还不是 很流畅。俄罗斯选手波利索夫以7秒74获本小组第1,德国人施瓦泽排第2,他俩的成绩分别是7秒74、7秒76。刘翔7秒79的成绩仅领先小组第4名 0.01秒,不过这一成绩已足够让他进入半决赛。

  另一名中国选手史冬鹏在第4小组,与刘翔的劲敌、法国人杜库雷同组。不过杜库雷起跑后不久就受伤了,只好退出比赛。史冬鹏跑出7秒83的成绩,列小组第4晋级半决赛。古巴名将罗伯斯在最后一个小组登场,他轻松跑出7秒74,以小组第1的身份晋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多哈室内田径世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