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滑男单新贵加盟《与星共舞》 否认和柳金恋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3日09: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尽管温哥华冬奥会已经落幕了两个星期,冬奥会的热度却依然没有减弱,无论是在哪个国家,那些在冬奥会上获得了突出成绩的选手都仍然是媒体的宠儿,为他们举行的各类庆功活动也仍在继续。花样滑冰男单项目的金牌得主、美国选手莱萨切克自他的夺冠之日起就开始了超级忙碌的新生活,每天的行程几乎都被各种通告和派对填满。日前,这位美国22年来的第一位男单冬奥会冠军出席了洛杉矶斯台普斯体育中心为他举行的庆祝仪式,这个洛杉矶湖人队和洛杉矶国王队(NHL)的训练基地在过去的八年中也一直是莱萨切克训练的地方。

  “在过去的八年里这儿就像是我的家一样,我在这里的时间比呆在家里的时间还要长,因为我几乎整天都在这里训练。能够在这样一座在洛杉矶享有盛誉的场馆里留下我的名字,我感到非常自豪。”莱萨切克在庆祝仪式上说。

  莱萨切克在2003年为了跟随著名教练弗兰克-卡罗尔训练而搬到了洛杉矶,那时的他还是一位青年组选手。卡罗尔对他的未来并不非常看好,直到今天这位殿堂级教练仍然认为他的这位金牌学生天赋并不出众,不过也正是因为莱萨切克没有可以仰赖的天赋,这对师徒才会对训练投入加倍的努力。卡罗尔的严格训练和莱萨切克的绝对服从使他们的事业步入了正轨,自2004年转入成年组至今,莱萨切克在所参加的全部国际比赛中成绩从未低于前五,进入2009年之后他更依次将世锦赛冠军、总决赛冠军和冬奥会冠军头衔收入囊中,成为了美国第一位获得‘满贯’的男单选手。

  用努力的训练来弥补天赋的不足并最终获得成功,无疑是“美国梦”的标准模式,莱萨切克也希望自己的奋斗历程能够让年轻选手得到鼓励:“我在职业生涯当中,很多运动员都是我的榜样,不仅仅是花样滑冰的前辈选手,其他运动当中也有很多值得我学习的运动员,他们的行为都影响和鼓励着我。我希望现在的我也有资格成为这些每天与我同在一个冰场训练的孩子们的榜样,他们看着我离开这里前往温哥华去参加冬奥会然后带回了一块金牌,我希望这能让他们意识到任何梦想和目标都是有可能实现的。”

  莱萨切克在未来两个月的行程几乎可以用疯狂来形容,他在冬奥会之前就加盟了美国ABC电视台新一季的《与星共舞》,为了配合节目的录制和训练他必须在每周日到周二都留在洛杉矶,而每周三到周六他则将赶赴美国各地参加《冰上明星》的巡回演出,另外他家住好莱坞的他在获得了冬奥会冠军之后也一直不乏各种派对和电视采访的邀约。不过,如此丰富的‘课外’生活并没有取代莱萨切克对滑冰的热爱,现在已经24岁的他虽然基本不可能再参加四年后的索契冬奥会,但他仍然希望可以再参加一至两个赛季的比赛。

  冠军选手的感情生活自然也是媒体感兴趣的话题,美国《人物》杂志在莱萨切克获得男单冠军之后就刊出了他与北京奥运会体操冠军柳金正在交往的新闻,有趣的是在不到三天之后,这位男单新贵就在一次采访中表示自己仍是单身,而且在过去的一年中由于训练繁忙而根本无暇恋爱;然而上周莱萨切克又携柳金一起去接受了由好友关颖珊主持的采访。在这次庆祝仪式过后的采访中,莱萨切克再次被问到了有关柳金的问题,他的回答也颇有些打太极的意思:“我没有感情生活,我的生活现在非常的忙碌,而且很显然,也随时都在变化着。娜斯嘉(柳金)是我的好朋友,我们的关系非常亲近,尤其在过去的一年当中她更是给了我非常重要的支持。但是她住在达拉斯,而我的家在洛杉矶。”

  (碧湖之绿)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体操世界杯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莱萨切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