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人观众兴奋助威声干扰比赛 刘翔做出“闭嘴”手势

  本报讯(记者 赵映骥) 昨晚,离开国际赛场一年多的刘翔站在了多哈室内田径世锦赛男子60米栏跑道上,预赛中,他以第三小组第三名的成绩晋级14日的半决赛。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在比赛前现场华人观众过于兴奋,加油助威声干扰到了比赛,蹲在起跑线上的刘翔不得不手指压唇,做出让观众闭嘴的手势。

  尽管自奥运会退赛之后,刘翔遭遇了巨大的压力,但当他正式回到国际赛场,号召力仍然不减当年。看到“中国飞人”重返赛道,多哈当地华人异常激动,刘翔刚脱掉外套站到起跑线上,看台上就发出了热烈的欢呼声。由于室内田径赛场地较小,因此看台上的欢呼声直接影响到了比赛发令,刘翔不得不一脸严肃地面向华人聚集的看台竖起食指,做出了闭嘴的动作,帮助维持现场秩序。

  按照赛前的抽签,刘翔排在第三小组第六道起跑,同组对手有德国的施瓦策尔、法国的达里恩、瑞典的诺斯迈、捷克的马扎克和俄罗斯的波里索夫。如果是北京奥运会之前,作为男子60米栏卫冕冠军的刘翔晋级几乎是毫无悬念的事情,但他近段时间旧伤复发,实力大打折扣,今年60米栏最好成绩仅为7秒86,在该小组所有选手的赛季最好成绩中名列倒数第一。再加上今年是实施零抢跑规则后的首次室内田径世锦赛,男子60米栏第二小组的哥伦比亚选手因为抢跑被直接罚下,因此刘翔的压力不小。随着裁判枪响,刘翔随大部队冲了出去,跨栏过程中他虽然没有出现失误,但栏间节奏并不流畅,最终以7秒79的成绩仅名列该小组第三,该小组第一的俄罗斯选手成绩为7秒74。

  刘翔的对手特拉梅尔、罗伯斯都以小组第一身份晋级半决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多哈室内田径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