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伯斯信心满满:赢得很轻松 目标就是获得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3日06:04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3月12日电 题:信心满满罗伯斯

  新华社记者杜健 王波

  “我感觉很放松,起跑的时候根本就没注意到发令枪响,”在一场男子60米栏小组赛中最后一个出发却率先冲过终点线的古巴跨栏高手罗伯斯在赛后这样回顾自己的表现。

  这位男子110米栏世界纪录保持者在当天于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的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男子60米栏预赛中与其他6名运动员在第五组中展开角逐。发令枪第一次响起,尼泊尔选手乔杜里因抢跑犯规被罚出场。发令枪第二次响起,在波多黎各选手科托和荷兰人格雷戈里等其他5人率先抢出一个身位后,罗伯斯抬头看了一眼才不慌不忙地冲出起点线。

  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组委会赛后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罗伯斯的起跑反应时间为0.316秒,远慢于科托0.131秒的本组最快反应时间,但正如赛事组委会在其网站上所言:“这显然不是他的真实水平。充满信心并且完全放松的罗伯斯并不为自己最后一个起跑而感到担心,他在跨栏技术和速度上的绝对优势足以让他轻松摘得小组头名。”凭借7秒74的成绩,罗伯斯以第五组第一名的身份晋级半决赛。

  信心满满的罗伯斯在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这场比赛的节奏并不快,赢得很轻松,我很高兴能进入半决赛,我的目标就是获得冠军,我对自己充满信心。”

  在两年前的西班牙巴伦西亚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上,当时的夺冠最大热门罗伯斯因起跑失误而止步小组赛,但在3个月后的2008年国际田联大奖赛捷克站的比赛中,这位古巴人以12秒87的成绩打破男子110米栏的世界纪录,他还在2个月后的北京奥运会上获得这个项目的冠军。

  除罗伯斯外,状态正佳的美国人特拉梅尔和同胞戴维·奥利弗、带伤征战的中国名将刘翔等也在当天的预赛中从小组中脱颖而出,晋级半决赛。

  根据赛程安排,当地时间14日下午将迎来男子60米栏的半决赛,如都能顺利晋级,稍后进行的决赛将是这几位跨栏高手继2007年大阪世界田径锦标赛之后首次同场竞技。(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多哈室内田径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罗伯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