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跪地激情狂吼亮国乒新主力 血性男儿让王皓相形失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2日18:52  新浪体育
跪地激情狂吼亮国乒新主力血性男儿让王皓相形失色

激情张继科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2日消息,中国乒乓球男队直通莫斯科第二阶段选拔,张继科经历五局苦战险胜世界第一的马龙,拿到本阶段唯一一张进军莫斯科的入场券。这位队友口中“很帅很男人”22岁青年军,在残酷的队内PK中光芒万丈,让两度奥运亚军王皓也黯然失色。

  本次国乒直通莫斯科,相对于女队大循环对体能的高要求,男队则直接采取淘汰制,国乒排名前八的选手直接PK,输一场就出局,这对于技战术和心理,无异于一场场煎熬,这考验绝对不亚于世乒赛。王皓、马龙、马琳、王励勤、许昕、张继科、陈玘、郝帅,八大悍将为一个名额展开争夺。

  张继科的直通旅程并不顺利,第一阶段的选拔中,他首轮便五局苦战不敌老将王励勤,出局!第二阶段,张继科可谓被逼上梁山。第一场又是遇见王励勤,张继科用一场3比0的横扫,宣告自己的归来,而目标,只有一个—直通入场券。

  半决赛,张继科的对手是王皓,同为国家队队友,国际国内大赛中屡有交锋,这个队友并不陌生。击败王皓,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是,以11比0的血洗方式,此前并没有人做到过。面对王皓,张继科在第一局0比2落后时,开始了自己的血洗,11比0!对手是王皓!张继科彻底把王皓打懵,3比1挺进决赛。

  决战,张继科的对手是马龙,这对一起成长的好兄弟为一个名额而战,这注定是一场势均力敌的对决。

  首局战至10平张继科胜出,次局马龙6比0攻击波拿下;第三局张继科搏杀取胜,第四局马龙快刀乱麻,比赛拖入决胜局。决胜时刻,两兄弟毫不相让来到8比7,张继科把握住战机10比7,拿到3个赛点。老道的马龙没有受软,连追三个赛点,压力重新来到张继科这边。果然,马龙连得第4分,11比10拿到赛点!张继科能顶住吗?能。他用行动给出了答案,挽救一个赛点,接着再连得两分,13比11,张继科胜出!

  从连丢三个赛点,到绝地挽救赛点,再到快刀胜出,胜利一刻的张继科激情倒地庆祝。进军莫斯科,进军世乒赛团体!张继科一步一个脚印的完成目标。落后时毫不放弃、胆大心细死地后生,张继科用自己的表现诠释了何谓血性,何谓真男儿。

  相比之下的,是王皓的表现。用主帅刘国梁的话说,就是“碰到困难就放弃”,“呈放弃状态”。张继科用自己的表现做教材,给王皓上了一堂课。刘国梁非常直接地表示:“今天看到张继科的表现,他(王皓)应该感到惭愧,作为奥运会冠军,作为中国队主力队员,你表现得还不如这些年轻运动员。看到决赛中两个年轻运动员的表现,三个老的主力队员(王皓、马琳、王励勤)都应该坐不住了。”(YIRA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乒直通莫斯科队内选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继科 直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