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国梁赞张继科非常完美 释后三个名额将如何决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2日18: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月12日,中国男乒“直通莫斯科”第二阶段队内选拔赛在哈尔滨落下帷幕。张继科在决赛中与马龙激战五局,最终以3比2惊险胜出、抢得第二张莫斯科世乒赛入场券。赛后,刘国梁主教练对张继科大加赞赏,认为他的表现“非常完美、值得竖起大拇指”。

  许昕获得第一阶段队内选拔赛冠军,张继科则在第二阶段选拔赛中夺魁,两人都是赛前人们没有料想到的“黑马”。看到年轻运动员不断进步,刘国梁主教练表示很欣慰:“他们的进步代表中国乒乓球后继有人、长盛不衰。而且,像许昕、张继科他们这些年轻队员打出来,对老队员触动会更大。刚才比赛的时候其实我非常担心,如果这场比赛拿不下来,对张继科的信心打击是非常大的,可能以后他就没有自信了;但他终于拿下来了,对他今后会是非常好的鼓舞。这场球打完以后,每个人的心态也会不一样。像王皓、马琳、王励勤他们也会开始盘算这个名额:一共5张门票,发出去一张就少一张,到底哪张才会落到他们手上呢?”

  下个月,中国男乒还将举行第三次队内选拔赛,决出第三个“直通”的名额,而剩下的最后两个名额则根据此前所说、由教练组综合评定。“这个(评定标准)我们还是想根据整体国际、国内比赛的表现,包括着眼2012年奥运会的培养,因为我们不会浪费每一个机会,”刘国梁解释道,“像刚才批评王皓似的,今天看到张继科的表现,他应该感到惭愧,作为奥运会冠军,作为中国队主力队员,你表现得还不如这些年轻运动员。看到决赛中两个年轻运动员的表现,三个老的主力队员(王皓、马琳、王励勤)都应该坐不住了。”

  此外,刘国梁主教练还认为,许昕和张继科从队内选拔赛中杀出重围,还让他们在队内的位置进一步提高了:“这些年轻队员,像许昕、张继科,他们从来都没参加过世乒赛团体赛,张继科甚至连世乒赛单打都没参加过。原先他们只是中国队潜在的重点,现在说明他们已经成为一线的重点了。”

  (殷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乒直通莫斯科队内选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继科 马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