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状态不佳为何仍出赛 孙海平:他需要大赛的刺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0日09:47  辽宁日报

  在完成自己政协委员的责任之后,刘翔终于踏上了出征多哈的道路。不过,此次刘翔表现出了几乎是前所未有的低调,而他的老对手,古巴名将罗伯斯却是来势凶猛,这也让人们很难对刘翔此次多哈之行报以乐观态度。

  在参加两会的同时,刘翔保持着每天的正常训练,但是在5日,刘翔的伤脚又出现炎症,这让人很是担心。除此之外,翔飞人还受到了感冒侵扰,奔波于两会和总局田径馆之间的同时,他还要抽空前往医院打点滴治疗。这一切,都为刘翔此次出征蒙上了一层阴影。

  对于状态欠佳却依然前往参赛的原因,孙海平解释称,从去年9月复出后,刘翔已经参加了4次比赛,但这些比赛的水平很低,“刘翔太需要大赛的刺激了,总是在馆里训练对他的成长不利。 ”按照计划,刘翔今年还要参加多场国际比赛。“现在最头疼的就是不好把握他的脚伤,伤处还有炎症,一上强度和运动量就明显酸疼,把握不好就有复发的可能。所以,我感觉现在就像走钢丝一样艰难。 ”孙海平表示。

  针对刘翔现在的状态,田管中心给他制定的比赛任务并不困难,只要冲进决赛即可。而刘翔本人对多哈之行也颇为低调:“去多哈的目标,就想能够进入决赛。没必要一定去拼前三。 ”对于自己最强劲的对手罗伯斯,刘翔的回答很干脆:“现在百分之百肯定会输给他。 ”比赛之前说出这样的话,在刘翔身上并不常见。

  刘翔的低调并非没有道理,他最大的对手罗伯斯自从复出以来,表现出了极佳的状态,在他复出的前4场热身赛全部夺冠,而且成绩一次比一次好。3月6日,在法国列文室内田径锦标赛男子60米栏比赛中,罗伯斯以7秒45的成绩轻松摘得第5项锦标。赛后,在接受采访时,罗伯斯也透露了本赛季的终极目标:再次打破自己保持的110米栏世界纪录。

  与罗伯斯的豪气冲天相比,“翔飞人”明显底气不足。此外,特拉梅尔也不容小视,他在今年60米栏的比赛中曾经跑出7秒41的成绩。而相比而言,刘翔在特许赛跑出的8秒05就显得太“寒碜”了。孙海平也说,以刘翔现在的状态,也就能跑出7秒60左右,跟罗伯斯和特拉梅尔完全没法比。

  北京奥运会刘翔因伤退赛,曾经在网上引起争论。此次多哈室内田径锦标赛,本是刘翔和罗伯斯这对老对手在伤愈复出后的第一场面对面的较量,被外界寄予厚望,但翔飞人如此反常的低调举动不能不让人心存疑虑。不管怎样,这场早早就被热炒的双雄会,恐怕将很难出现火星撞地球般的精彩场面。

  □本报记者/李 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