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排联赛季军战山东首轮脆败 江苏主场完胜占得先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9日20: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9日,2009-2010赛季全国男排联赛A组的季军争夺战第一回合在泰州市体育馆展开争夺,坐镇主场的江苏男排经过1小时20分钟的比赛较量,最终激战三局以3-0完胜来访的山东队,赢得季军争夺战的先机,三局比分是25-18、28-26和25-23。

  江苏男排是在半决赛中依次是以2-3和1-3两负卫冕冠军上海队无缘决赛的,而山东男排则是分别以1-3和0-3臣服于联赛领头羊八一队,失去总决赛的参赛资格。常规赛首回合江苏男排曾经主场以3-1小胜山东队,而次回合则是山东男排主场以3-0成功复仇。

  江苏男排本场比赛安排接应陈平、二传周鸿、主攻文天一和张晨、副攻方浩宇和高宝全、自由人姚永景首发,而山东男排则以主攻季道帅和宋建伟、副攻孙常缤和于大伟、接应寇志超、二传李润铭和自由人杨亚宁出场。

  第一局,主攻宋建伟三号位前交叉偷袭,接应寇志超二号位强攻打手出界,以及副攻于大伟三号位短平快成功,山东男排暂时以3-2开局领先。不过,山东男排随后连续出现一传冲网失误,江苏男排利用二传周鸿前排拦网和对手调整传球失误,将比分反超至5-4。副攻方浩宇三号位快攻打手出界,接应陈平二号位梯次进攻得分,江苏男排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结束后,主攻张晨四号位强攻斜线,随后六号位后攻轻吊空档得分,江苏男排逐渐将比分差距扩大至13-9,迫使山东男排主动请求暂停。客队宋建伟四号位平拉开扣球出界失误,主攻文天一梯次进攻扣球得分,江苏男排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2领先。接应陈平连续两次在一号位后攻成功,江苏男排以20-15继续保持领先。此后,主攻张晨六号位后攻、副攻方浩宇三号位时间差和网前偷袭得分,江苏男排以25-18首局获胜。

  第二局,主攻张晨和文天一四号位调整强攻先后重扣得分,江苏男排在开局阶段以6-3暂时领先。主攻宋建伟四号位连续两次轻吊成功,而主队陈平二号位反击出界失误,山东男排得以将比分追平至7-7。替补出场的主攻王鹏飞四号位强攻打手出界,以及二传李润铭二号位单人拦网得分,山东男排反超比分至12-10。接应寇志超二号位打吊结合,主攻宋建伟四号位轻吊成功,山东男排以16-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在江苏队迫近比分至16-17后,山东男排利用对手失误和主攻宋建伟六号位后攻得分,再度将比分差距拉开至21-17。不过,江苏男排则利用客队出现主动失误和自身防反得分,连续追平至24-24和26-26,而后利用接应陈平两次大力跳发球直接得分,再度以28-26将局分改写成2-0领先。

  第三局,接应寇志超二号位先后调整强攻打手出界,山东男排暂时以4-2领先开局。副攻于大伟三号位拦网成功,主队陈平防反回球出界失误,接应寇志超二号位强攻打手出界,山东男排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5占先。随后的主动失误令山东队瞬间丢掉领先优势,好在受惠于二传李润铭的稳定组织,客队继续以13-10再度拉开比分差距。不过,接应寇志超二号位强攻被拦死,随后重扣出界直接丢分,让江苏男排抓住战机将比分追平至15-15。比赛激战到19-19平后,二传李润铭二次球偷袭成功,但是随后组织短平快被江苏男排双人拦网封杀,比分被改写成22-21主队反超比分。此后,主攻张晨四号位强攻打手出界,接应陈平二号位反击得分,江苏男排最终将比分锁定在25-23,从而主场直落三局以3-0零封山东,进而在季军争夺战中处于有利位置。

  北京时间3月13日,全国男排联赛A组三、四名决赛第二回合的比赛争夺将移师章丘市体育馆继续举行,山东百脉泉将坐镇主场迎战江苏中盛光电。

  (紫薇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赛季全国男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联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