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士花滑名将兰比尔二度退役 将投身职业表演赛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9日18: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9日消息,国际滑冰联合会(ISU)今天对外宣布,前世锦赛冠军得主、2006年都灵冬奥会花样滑冰男子单人滑银牌获得者、瑞士名将兰比尔已经确认了自己退役的消息,这也是兰比尔职业生涯第二次宣布退役。

  此前兰比尔的经纪人曾宣布,兰比尔将在本月的晚些时候加盟美国的职业冰上表演团体“Thin Ice”,此后这位24岁的花滑名将将会出现在一些职业的表演赛中,而不再参加国际滑联组织的正式比赛。

  国际滑联的发言人德芙拉-皮特-加塔兹表示:“瑞士滑冰协会已经通知国际滑联,经兰比尔的经纪人确认,他将不再参加正式的国际比赛。”因为在现有的规则之下,一旦兰比尔加盟职业表演团队,他就将不再具备参加国际滑联所组织的比赛的参赛资格,这也就意味着他将从花样滑冰的赛场上退役。

  兰比尔是2005年和2006年世锦赛男子单人滑冠军,在四年前的都灵冬奥会上他曾获得过银牌,但是在刚刚结束的的温哥华冬奥会上,兰比尔仅仅获得第四名,遗憾的无缘奖牌。

  两年前兰比尔曾因为长期受到伤病的困扰宣布退役。但是在温哥华冬奥会前夕,兰比尔为了能够一圆心中的奥运冠军梦想而宣布复出,在今年1月份的结束的欧锦赛上,他排在另外一位在本赛季复出的名将普留申科之后获得亚军。

  但是在温哥华的赛场上兰比尔没能获得幸运女神的垂青,甚至他最后所收获的结果还不如四年前。赛后兰比尔曾经表示:“现在的情况和四年前不太一样,尽管我比四年前老了,但是对于眼前的一切我却看得更清楚。如果说在都灵,是疯狂的比赛压力和那种对于比赛的兴奋在充斥着我的头脑的话,那么现在我更享受比赛本身。温哥华可能是我的最后一届奥运会了,我只是希望能够享受在这里的每一秒钟。”

  在本周的早些时候,兰比尔在接受瑞士媒体采访时曾经透露,他计划在今年4月底之前,参加15场冰上表演赛。

  (宏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兰比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