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娴:随时等待国家队召唤 希望未来有自己一席之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9日16:39  中国体育报

  穿上北京女排的比赛服,1米68的张娴在场上依然非常显眼。即将度过25岁生日的张娴已经步入运动生涯的黄金时期,面对未来,张娴没有更多的语言,却只是默默地努力前行。“做好自己的,等待国家队的随时召唤!”张娴如是说。

  从一个默默无闻的小将,到国家队自由人位置被寄予希望的接班人,张娴在这三年来的发展看上去似乎一路顺风顺水,但背后的艰辛也许只有她自己才能够体会。2009年,再次入选蔡斌执教的国家队,让外界认为自由人这个重要位置非张娴莫属。然而从集训之初直到年中的各项大赛,2009年小伤小病不断的张娴并没有能够获得太多的比赛机会,另外一名来自天津的自由人小将王茜出色的表现一时之间让球迷们似乎忘却了张娴的存在。不过张娴的能力和经验的积累仍然被圈内人士所认可,冯坤曾经评价张娴,认为她和王茜都具备成为世界一流自由人的能力;而另外一名排球圈内人士则认为,蔡斌在2009年后半程的比赛中虽然没有给予张娴更多的上场机会,实际上则是他对张娴的状态心里有底,比较放心的一种体现。

  无论怎样,张娴依然是目前国内最佳自由人的现实并没有因为她在国家队上场时间的长短而发生改变。在2009-2010全国女排联赛后半程,保组堪忧的北京队一口气引进的五名内援中,就包括张娴。一开始张娴并没有答应北京队的转会请求,但北京队教练、领导们真诚的态度最终打动了她,在这个冰天雪地的冬日,张娴从温暖的昆明来到北京。张娴的到来无疑让北京队在一传和防守上如虎添翼,北京队良好的氛围也让张娴感到开心。“北京队的氛围好,队伍有朝气。在体育圈里,大家即使不认识,但交流起来也没有隔阂,因为我们都是搞体育的,都是自来熟。”张娴笑着说。不过由于实力的差距,张娴的出色表现也没有能够帮助北京队保组成功,在主场负于天津队后,北京队的降组已成事实。张娴不无失望地说:“我来,是想帮助北京队保级的,但现在感觉很遗憾。”

  虽然张娴的又一个赛季联赛征程告一段落,但随之而来的国家队集训和国际赛季也即将开始。在被问到面对未来国家队集训和比赛自己有什么准备时,张娴想了想,平静地说:“我希望自己能够在未来的国家队有一席之地,能够站稳自己的位置。”

  高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