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佳宇今在京接受两项手术 冬奥会预赛时旧伤已复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9日04:43  新晚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记者 李溪)昨天下午,记者从哈尔滨市冬季运动项目训练中心获悉,刚刚在温哥华冬奥会上获得女子单板滑雪U型池比赛第四名的哈尔滨市小将刘佳宇将于今天上午在北京三院接受左肩肩关节突发性脱位———盂唇撕裂和髋关节韧带撕裂两项手术,手术时间大约三个小时。目前,小佳宇的爸爸、妈妈已经飞抵北京,陪在女儿身边与她一起共 视频-刘佳宇北京接受手术 勇敢女孩盼重回训练场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渡难关。

  在北京时间2月19日进行的温哥华冬奥会单板滑雪女子U型池决赛中,年仅18岁的哈尔滨市小将刘佳宇带伤上阵,最终以39.3分的成绩排名第四位,无缘奖牌。赛前,刘佳宇被看作是中国代表团本届冬奥会上的夺金点之一,因为在冬奥会前的这个赛季,刘佳宇夺得了该项目世界杯和世锦赛“双料”冠军。不过,去年11月她在日本的一次训练中肩部意外受伤,使得冬奥会冲金计划受挫。

  昨天下午,记者通过电话与正在准备手术的刘佳宇取得联系,带去了家乡人的问候和祝福。刘佳宇告诉记者,去年11月份在日本训练受伤后,国家冬管中心立刻找专家组会诊,确诊为:左肩肩关节突发性脱位———盂唇撕裂。但当时正在备战冬奥会,她决定暂时不手术,积极配合治疗,希望能站在冬奥会的赛场上。两个月没摸雪的刘佳宇直到今年1月末才伤愈复出,参加了世界杯卡尔加里站比赛,结果只获得第四。冬奥会的女子单板U型池要通过预赛、半决赛决出12名队员参加最后决赛。刘佳宇告诉记者,她在预赛的时候就已经旧伤复发了,简直就像在伤口上又撒了一层盐,她就是这样带伤参加了最后的决赛。

  2月21日下午,结束比赛后的刘佳宇以最快的速度回到北京,她想尽早开始伤病的治疗和康复过程。对于今天的手术,小佳宇说:“做手术也是没有办法的选择,如果不做,它会一直影响我的运动生涯,我喜欢这项运动,所以我决定勇敢地接受手术,爸爸、妈妈已经来北京陪我了,我一点也不害怕,手术时间定在明天上午,可能我是第二台吧,祝我好运吧!”至于何时能恢复到最佳状态,市冬季运动项目训练中心主任张晓明说,现在还不好说,一切要看术后的恢复情况,这就意味着刘佳宇将会缺席本赛季的一系列比赛。在这里,我们衷心祝愿小佳宇手术成功,早日康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刘佳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