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签:国羽汤杯防韩国玩变脸 尤杯夺七连冠无悬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8日17: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经抽签,参加2010年汤尤杯的男女各12支队伍终于“安家落户”。观察两杯赛分组情况,新一轮汤尤杯大战的局势也逐渐明朗。

  汤杯:四强争霸 中国领先

  上届亚军韩国队与“三连冠”中国队同分在A组。以韩国队的习惯动作,很可能会主动放弃这场比赛,以替补阵容敷衍了事。如果韩国队采取这一战术,并不影响他们的命运,毕竟同组的秘鲁队实力与中韩相比要差上两三个档次,两个小组出线名额足以保证韩国队进入八强。其他三个小组,B组的马来西亚、日本,C组的丹麦、德国和D组的印尼、印度十有八九会在八强中占有一席之地,唯一悬念是波兰队有实力挑战德国队小组第二的位置。

  假设中国、印尼、马来西亚和丹麦以小组第一出线,以其他队伍的实力,他们中的三支队伍应该闯进半决赛,而碰上韩国队的队伍则没有胆量拍胸脯。韩国队单双打均有一流选手压阵, 除中国队外整体实力不弱于其他队伍,肯定是四强强有力争夺者。

  正常情况下,整体实力强大的中国队进入决赛应该没有疑问,另一个决赛席位最有可能在马来西亚队和韩国队之间产生,马来西亚队单打见优,而韩国人则是双打有优势,双方估计要打满五盘才会分出胜负。

  如果中国队队在决赛遇到马来西亚队,风险稍小。中国队三个单打均有优势,一双至少不居下风,二双略处劣势,正常发挥取胜不成问题。若碰到韩国队,受阻力度要大些。对方两盘双打都有可能拿分,如果打到第五盘,中国队的鲍春来或谌龙实力不用怀疑,但毕竟决胜盘变数也大,这是中国队最不愿意看到的局面。由此看来,风云组合如能在一双这一关键场次夺取一分,将使中国队提前吃下定心丸。如果决赛遇到韩国,中国队心理上还需要防备韩国队的相比小组赛的大“变脸”。

  尤杯:中国独秀 谁是亚军

  与汤杯相比,尤伯杯的形势几无悬念,实力出众的中国女队实现七连冠一片坦途。唯一悬念是哪支队伍能在决赛场上与中国羽球众花交手。

  根据分组情况,四个小组出线队伍应该是:A组的中国队、马来西亚队,B组的印尼队、丹麦队,C组的日本队、俄罗斯队或德国队,D组的韩国队、印度队。有一点几乎可以肯定:四个小组第一名进军半决赛的几率极大。

  谁能与中国队一起闯进尤伯杯决赛?应该说印尼、韩国两队最有可能。与日本、马来西亚、丹麦等队相比,印韩两队单打、双打都有相当实力,在五盘三胜制的团体大战具备较大竞争力。如果这两强在半决赛相遇,估计会有一场火星撞地球般的激烈竞争。印尼队单打可能有些优势,双打也有一定实力。精于双打的韩国队不会放弃自己的传统领地,单打也有拿分能力。

  当然,无论印韩比赛结果如何,都不会影响中国女队冲击七连冠的计划。中国女队一旦大功告成,也将刷新上届自己创造的尤伯杯赛六连冠纪录。  

  (王全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汤尤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