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建省全运表彰齐晖捧走85万 实现跨越38人记一等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7日09:54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黄璇璇 福建日报 段金柱 胡斌 文/图

  本报讯昨日上午,福建省参加第十一届全运会总结表彰大会暨2010年全省体育工作会在福州举行,对我省在第十一届全运会上取得优异成绩的运动员、教练员及先进单位进行表彰,部署2010年全省体育工作。省领导于广洲、袁锦贵、叶家松出席会议,省委常委、副省长陈桦主持会议。

  实现跨越 38人记一等功

  在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上,我省参赛的运动员、教练员,不畏强手,奋勇拼搏,共夺得19枚金牌、11枚银牌、21枚铜牌,总分996.5分,金牌排名位居全国第9位,总分排名位居全国第12位,获得的金牌数、奖牌数和参加决赛人数、参赛项目都创历届最佳,实现了福建竞技体育新跨越。

  省委副书记于广洲代表省委、省政府对获得表彰的先进单位、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

  表彰会给予郑幸娟、张庆军、何雯娜、黄珊汕、齐晖、林丹等获得金牌的运动员和黄国锦、汤仙虎、陈文斌等教练员38人各记一等功一次;对获得金牌的运动员、教练员各奖励奖金25万元,对获得银牌的运动员、教练员各奖励奖金10万元,对获得铜牌的运动员、教练员各奖励6万元。

  省总工会授予郑幸娟等25位金牌运动员和黄国锦等13位金牌教练员“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省妇联授予黄珊汕等9位女运动员“福建省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团省委授予福建省男子蹦床队、女子蹦床队“福建省新长征突击队”荣誉称号,授予孙健、王向党等10名运动员“福建省新长征突击手标兵”荣誉称号。

  三朝元老 齐晖黄珊汕不言退

  去年在山东举行的第十一届全运会上,齐晖一举夺得了3金1银的骄人战绩,省政府给予的奖金达85万元。无论在金牌上,还是金钱上,齐晖都可以冠以“多金王”的称号。会后,这位泳坛名将自然成为媒体追逐的对象。她告诉记者,她还没有打退役报告。目前是两种身份,一种是运动员,每天都要参加训练;一种是当助教,帮助叶瑾教练带好小队员。

  黄珊汕是为我国拿到第一块蹦床奥运奖牌的选手。虽然在北京奥运会上因为失误无缘决赛,但是她还是“宝刀不老”的,还是国家队的主力队员。黄珊汕说,明天就要回北京训练了,今年的主要目标还是比好世锦赛和亚运会。谈及2012年伦敦奥运会,黄珊汕说:“那是我的一个梦,我希望自己能坚持下去,在伦敦再次证明自己。

  目前最关键的是走好每一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