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越野滑雪系列赛在芬兰拉赫蒂开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7日06:38  新华网

  新华网赫尔辛基3月6日电(记者刘硒碲)国际雪联世界杯越野滑雪系列赛6日在芬兰南部城市拉赫蒂开赛,挪威选手在当天进行的4项比赛中两次折桂,法国和芬兰选手各获一项冠军。

  国际雪联世界杯越野滑雪第13站比赛于6日中午开赛。在首先进行的越野滑雪女子7.5+7.5公里(古典式+自由式)追逐赛中,冠军争夺战主要在挪威选手玛丽特·比约根和特雷莎·约豪格,以及波兰选手尤斯蒂娜·科瓦尔希克之间展开。3名选手在前半程的古典式滑行和后半程的自由式滑行中一直处在第一集团中。比约根最终以40分10秒80的成绩率先到达终点,获得冠军。科瓦尔希克以40分21秒90的成绩获得亚军,约豪格以40分28秒60的成绩获得第三名。与此同时,科瓦尔希克的赛季总积分达到1696分,领先位居第二的斯洛文尼亚选手彼得拉·迈迪奇505分。尽管本赛季还剩7站个人赛,但科瓦尔希克已提前将总冠军头衔收入囊中。

  在稍后进行的越野滑雪男子15+15公里追逐赛中,法国选手莫里克·马尼菲卡发挥出色,以1时11分44秒20的成绩率先到达终点,赢得其个人首个世界杯分站赛冠军。捷克选手卢卡斯·鲍尔以3.6秒的微弱劣势屈居亚军。俄罗斯选手伊利亚·切尔诺乌索夫获得季军,成绩为1小时12分30秒40。本站比赛过后,挪威名将彼得·诺特胡格以1060分占据总积分榜头名。鲍尔以888分名列第二。排名第三的瑞士选手达里奥·科洛尼亚的总积分为735分。

  当天在拉赫蒂还进行了北欧两项世界杯第18站比赛。由于风向条件不佳,当天的北欧两项跳台滑雪比赛被迫取消。因此在下午进行的10公里越野滑雪比赛中,参赛选手按照4日进行的预赛名次先后出发。最终,排在第12位出发的东道主选手汉努·曼尼宁以25分08秒60的成绩获得冠军。这也是他获得的第48个世界杯分站赛冠军。奥地利老将菲利克斯·戈特瓦尔德和法国名将拉米·查普伊分获亚军和季军,两人的成绩分别落后曼尼宁28.4秒和35.9秒。

  跳台滑雪世界杯第24站比赛6日也在拉赫蒂进行。在当晚进行的跳台滑雪团体赛中,传统劲旅挪威队以486.60分的总成绩获得冠军。奥地利队以3分之差屈居亚军。德国队获得457.70分,名列第三名。

  国际雪联越野滑雪世界杯第14站和跳台滑雪世界杯第25站比赛7日仍将在拉赫蒂进行。(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滑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