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负八一正常集中精力战江苏 安家杰:力争夺牌创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7日05:37  济南时报

  虽然两战八一皆负无缘今年的决赛,但是成功晋级联赛四强已经平了山东男排的历史最好成绩。如果在接下来的季军争夺战能够战胜江苏队夺取铜牌,那么主教练安家杰和他所率领的这些年轻队员们就将创造山东男排历史上的最好成绩。

  回顾历史,山东男排在全国联赛中的最好成绩是第四名。上赛季,山东男排仅排名联赛第六。去年全运会后山东男排进行了大幅调整,本赛季开始时安家杰曾对记者表示,“很多队员今年刚从二队调进来,有几名主力都是十八九岁,几乎没有全国联赛的经验。整支队伍无论是技战术还是生活作风、精神面貌上都需要磨合和统一。因此,今年目标是保八争六。”

  本赛季伊始,这些年轻小伙子在安家杰的调教下,露出咄咄逼人的气势,前四轮以全胜战绩位居积分榜第一;第五、六轮客场连续落败;之后胜多负少,最终12胜6负积40分,与河南队积分持平,凭借得失分率的微弱优势,将上赛季亚军挤出了前四名。年轻的山东男排被称为今年联赛中最大的黑马。

  昨天的比赛结束后,安家杰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与八一队的比赛结果很正常,真实地反映了我们和强队在实力上的差距,也暴露出我们队伍自身存在的问题。这对我们这支队伍来说是好事,能够帮助这些年轻的队员进一步成长。”对于接下来的三四名之战,安家杰表示:“我希望队员们不要气馁,继续打出我们的气势和水平,力争拿下铜牌,创造我们山东男排的历史最好成绩。” (记者孟祥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赛季全国男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