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羽毛球队今出征全英赛 李永波:两金就满意了

  第100届全英羽毛球公开赛将于本月9日~14日在英国伯明翰举行,中国羽毛球队今天踏上征程,总教练李永波表示,由于中国队去年已经包揽5冠,他并不奢望今年能够继续实现包揽,他给队伍定下的目标只是夺回两个冠军。

  素有“小世锦赛”之称的全英赛每年均吸引当今国际羽坛顶级高手参赛,今年恰逢这个赛事迈进第100届,各羽球劲旅更加全力以赴,力争佳绩。中国队派出最强阵容参赛,男单方面,除了北京奥运会金牌得主林丹外,还有陈金、鲍春来和小将谌龙、杜鹏宇。6名中国队女单队员将对冠军展开竞逐,包括卫冕冠军王仪涵、蒋燕皎、汪鑫、王适娴、王琳与卢兰。在3个双打项目上,头号男双蔡赟/傅海峰、头号女双于洋/杜婧以及头号混双郑波/马晋将全部出动。

  男女单竞争激烈

  根据已经揭晓的抽签结果,中国队男单的签运一般,被列为2号种子的林丹位处下半区,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马来西亚队名将李宗伟被列为头号种子。林丹与陈金、鲍春来两名队员同处一个半区,这意味着3人必须争夺同一个决赛席位。林丹和鲍春来很可能在1/4决赛提前相遇,后者在第2轮将遭遇被喻为“林丹克星”的韩国队悍将朴成奂。两名年轻的中国队小将谌龙和杜鹏宇均身处上半区,谌龙首轮将遭遇丹麦队后起之秀约根森,而杜鹏宇更将与印尼队的头号男单索尼“狭路相逢”。如果杜鹏宇晋级成功,他在第2轮的对手便是头号种子李宗伟。同处上半区的名将还包括印尼队的陶菲克和丹麦队老将皮特·盖德。

  中国队的王仪涵、汪鑫、蒋燕皎与王适娴同在上半区,王仪涵很可能在1/8决赛遭遇中国香港队老将周蜜。李宗伟绯闻女友王琳被列为2号种子,她与队友卢兰同处下半区,将争夺同一个4强席位。王琳首轮将遭遇日本队的广濑荣理子,次轮的对手是丹麦队的头号女单拉斯姆森。

  我女双有望会师4强

  中国队一共派出3对组合征战男双项目,卫冕冠军蔡赟/傅海峰仅被列为5号种子,他们与队友郭振东/徐晨、柴飚/张楠同处下半区。中国队女双签运不俗,杜婧/于洋、潘攀/田卿、成淑/赵芸蕾和马晋/王晓理有望会师4强。

  中国队的4对混双组合全部被分在上半区,郑波/马晋被列为头号种子,卫冕冠军何汉斌/于洋是4号种子,他们与6号种子、队友陶嘉明/张亚雯将争夺同一个4强席位。张楠/赵芸蕾须从资格赛打起,如果顺利跻身正赛,他们将在首轮迎战马来西亚队的陈炳顺/吴柳萤。

  中国队上下以平常心出征百届全英赛,卫冕男单冠军林丹表示,全英赛只是今年众多比赛任务中的一个,接下来还有更重要的汤尤杯和世锦赛。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则低调地把目标定为两个冠军,“我们去年已为全英赛做了一个表率,改写了73年的历史,为他们开了一个好头。所以单从成绩上讲,今年并没有什么要求,我不奢望5个冠军都拿,拿两个就很满意了。”(本报记者 杨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羽 李永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