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洲青少年高山滑雪锦标赛顺利闭幕 日选手成赢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6日23:39  新华网

  新华网阿拉木图3月6日电(记者赵宇 李斌)亚洲青少年高山滑雪锦标赛6日在哈萨克斯坦第一大城市阿拉木图顺利闭幕,日本选手长泽助独揽3金,成为本届锦标赛上最大的赢家。

  本月3日至6日,在阿拉木图市郊海拔2260米至3150米的希姆布拉克高山滑雪场,来自尼泊尔、朝鲜、韩国、蒙古等13个国家和地区的约90名运动员参加了这次比赛。

  本届锦标赛共设回转、大回转和超级大回转3个项目,参赛选手按年龄段分为A组(16-17岁)和B组(18-20岁)。经过激烈角逐,日本选手长泽助包揽了这3个项目男子A组的金牌。伊朗选手则囊括了所有项目男子B组的冠军,其中小将索罗格哈尼摘得两金。

  在女子组的比赛中,东道主哈萨克斯坦队夺走全部4枚金牌中的3枚,赢得在场观众多次欢呼。哈萨克斯坦女将切列帕诺娃独揽两金,成为了东道主队的英雄。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巴拉诺娃则赢得回转女子A组冠军。大回转和超级大回转女子B组因参赛人数不足,没有决出名次。

  本届锦标赛由第七届亚洲冬季运动会组委会、哈萨克斯坦奥委会、哈高山滑雪联合会、阿拉木图市政府等单位主办。据阿拉木图市政府透露,本届锦标赛被哈方视为亚冬会的热身赛,它将在各个方面考验亚冬会组委会的组织、筹备能力。

  第七届亚洲冬季运动会将于2011年1月30日至2月6日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和第一大城市阿拉木图举行。(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