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总局举行新春联欢活动 欢迎冬奥代表团凯旋(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6日00:39  华奥星空
总局举行新春联欢活动欢迎冬奥代表团凯旋(图)
(点击观看组图)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3月5日,欢迎温哥华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凯旋暨慰问国家队教练员新春联欢活动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举行。冬奥会中国代表团团部官员、教练、领队、获得前八名运动员和未获得成绩的运动员代表100余人,与在京的夏季奥运项目管理中心领导、主总教练、领队,欢聚一堂共话新春。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代表国家体育总局、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中国奥委会,对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的全体成员以及各个夏季运动项目节日期间坚持刻苦训练的国家队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和新春的问候。他说,中国体育代表团的全体将士以精湛的运动技术和良好的体育道德风尚,实现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取得了5金2银4铜的好成绩,实现了重大历史性突破。在花样滑冰项目比赛中,申雪、赵宏博这对传奇组 视频-总局补办新春活动 王濛领衔冬奥冠军大合唱 媒体来源:东方宽频 合不负众望,以创造国际滑联总分纪录的高分获得金牌,夺得了中国花滑界第一枚冬奥会金牌,庞清、佟健也表现出色,夺得银牌,中国选手首次包揽冬奥会同一项目冠亚军。在短道速滑女子项目的比赛中,中国选手囊括了所有四个项目的冠军,书写了奥运短道速滑项目的神话,王濛本人也蝉联了500米项目冠军,荣膺三冠王,成为冬奥会史上女子短道速滑第一人。此外,空中技巧、女子冰壶、速度滑冰、单板滑雪U型场地、高山滑雪、越野滑雪、冰球等项目的运动员,也都表现出色,取得了骄人的成绩。给欢度春节的全国人民奉献了一份喜庆的新春贺礼,也使春节期间仍然奋战在运动训练第一线的广大运动员、教练员、工作人员和体育战线的全体同志们受到了极大的鼓舞和激励。

  刘鹏强调,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已经取得的辉煌成绩既是新高度、里程碑,更是新的起点。应该理性地认识到,我国冬季运动健儿虽然在温哥华冬奥会上取得了历史性辉煌,但距其他冬季项目体育强国的水平还有明显距离,不能因此而有丝毫的松懈和自满,一定要认真、系统地总结冬奥会取得突破和备战北京奥运会的成功经验,并运用到各个运动项目现在正在进行的备战工作中去,促使我国冬、夏两季的竞技运动水平再上新台阶。

  刘鹏指出,要按照中央的要求,密切配合广东省、广州市办好亚运会,同时要争创优异成绩,全面锻炼队伍,提高竞争实力,现在距2012年伦敦奥运会还有不到三年的时间,备战任务更加繁重。与北京奥运会相比,伦敦奥运会中国代表团面临着更加严峻的形势。在伦敦奥运会上我们由主到客,天时地利人和都发生了变化。我国优势项目的夺金点趋于饱和;在北京奥运会上有所突破的项目根基并不厚实,成绩还不稳定;田径、游泳等基础项目没有大的突破,三大球的国际竞争力还有所下滑。这些因素都会使我们在伦敦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面临严峻挑战,因此我们一定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增强紧迫感和危机感,深入总结,认真探索各运动项目的制胜规律和特点,打好基础,全面做好伦敦奥运会的各项备战工作。

  国家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和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国家射击队主教练王义夫分别代表教练员发言。李琰介绍了中国体育代表团参加温哥华冬奥会的简要情况,王义夫表达了各夏季项目以冰雪健儿为榜样,从零做起,努力备战的决心。

  联欢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主持,出席活动的还有总局各在京副局长,总局各厅司局和相关部门,有关省市体育部门、解放军有关部门、有关院校以及中央主要新闻单位的负责同志。国家射击队、花样游泳队、体操队、击剑队、柔道队的运动员和北京体育大学师生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冬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