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冰壶队长被指爱面子重于集体 离队事件出现转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5日09:44  体坛周报

  3月2日,是中国冬奥代表团载誉而归的日子,然而就在庆功当晚,中国男子冰壶队却马上进行了“整风”行动。

  2日傍晚,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在首体宾馆2楼为冰雪健儿设宴。当时正在圆桌边准备用餐的王奉春突然被领队李东岩叫到了楼梯口。在短短几分钟的交谈中,两人表情都非常严肃。随后,王奉春只身一人来到1楼大厅,开始默默地收拾行李。“我被开除了。领队刚刚在楼上告诉我的。本来我还打算搬行李到房间,准备接下来的活动,今晚就让我走,我都不知道怎么和家里人说。”王奉春一席话让在场的记者吓了一跳。之后来不及和队友告别的王奉春独自一人将行李搬到了出租车上,黯然离去。而那时,首体宾馆2楼的庆功宴已经开始,到处都弥漫着喜气洋洋的气氛。离去的是失落,留下的是喜庆,显然两种场景极为不和谐。

  在王奉春离开后,领队李东岩道出了为何选择在庆功宴上将王奉春“赶出”国家队,做出这个不尽人情的决定,“这个时候给他极大的痛苦和打击,对他人生的转变是最好的帮助,对其他队员的教育也是最大的。”在李东岩看来要想解决掉王奉春太爱面子的毛病就必须下剂猛药,让他“颜面扫地”。而爱面子又错在哪呢?

  原来,在冬奥会上,中国男子冰壶队在连输几场的情况下,第八轮做出了阵容调整,王奉春被换下,而爱面子的他接受不了队里的决定,坏情绪影响了全队。“我们在第八场进行了调整,毕竟前面一直在输,大家心态各方面都不是太好了。调整下阵容,能够改变比赛的形势和思维方式。我们需要胜利。”在调整之后,中国队果然战胜了美国队,并最终进入了前八名。可中国队的胜利却并没有让王奉春欣喜。“这是一个集体,不能光考虑个人上不上场,应该去考虑胜利与否。只要队伍取得胜利,都应感到高兴和自豪。”

  不过李东岩事后并未表示国家队的大门就此对王奉春关闭,毕竟国家为了培养他花了六年的时间,“这不是开除,只是让他去休息一段时间,不要把不好的情绪带给队伍。希望他好好调整。未来还有很多比赛,怎么用他,我们会好好考虑。关键在他自己,什么时候调整好心态,国家队的大门还是向他敞开。”

  不过,仅过了两天,王奉春事件已经出现了转机。3月4日,记者连线中心主任赵英刚,得到了如下答复:“我们觉得没什么大的问题,队员很快就会归队。具体情况问领队李东岩。”而李东岩则称:“我不想在这个很乱的时候再说这件事,没什么事实是不能说出来的。出于对队员和对这个项目的保护,我现在不说,等过一段会有人出来说清楚。”

  体坛周报记者谭彦嘉楠报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王奉春 男子冰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