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亚运圣火只在省内传 缩短路线只为节俭办亚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4日17:21  信息时报

  广州亚组委昨天发布了第16届亚运会的火炬形象为“潮流”,而传递路线则确定将在今年10月~11月期间在广东省内21个地级以上城市传递。

  缩短路线只为节俭

  从1958年第三届东京亚运会开始,火炬传递就作为一种传播东道主办赛理念和文化的途径,成为亚运精神和仪式的重要组成部分。4年前的多哈亚运会,财大气粗的卡塔尔人设计了亚运会历史上规模最大、传递距离最长的一次火炬接力,历时55天,途经15个国家和地区,共有3500名火炬手参加,行走总里程约5万多公里。当时多哈亚运会的圣火还特意来到下一届亚运会的主办地广州,而羊城市民则展示出了极强的创意,将圣火传递的一段路线搬到珠江上由龙舟来完成,颇为吸引人。

  如今,亚运圣火将展开传递,但是路线却大大缩短,最终确定只在广东省内传递。亚组委副秘书长古石阳就表示,做出这样的决定是经过策划团队的反复调研、论证的。他认为,广州亚组委与亚奥理事会此前联合组织了为期一年的“亚洲之路”大型宣传推广活动,已经覆盖了亚洲37个国家和地区;去年以来开展的“亚运中国行”宣传推广活动也在全国范围内展开,因此宣传亚运的效果已经达到,而本着“节俭办亚运”的原则,经亚奥理事会同意,第16届亚运会火炬传递最终确定只在广东省内21个地级以上城市传递。

  市民评价很低碳

  对此,有部分市民就表示有些遗憾,“火炬传递是展示广州形象的一个好机会,现在只在广东省内传递,岂不是太冷清了!”而也有市民认为此举很环保,“环保减碳之创举!”甚至有网友建议,不如就绕着天河体育中心或“小蛮腰”这样广州地标性建筑,让有意参与的市民都可以跑上一圈,真正分享亚运激情的快乐。

  据悉,亚运圣火将在今年10月采集,第一站传递选择在中山市,随后圣火将沿着广东的南、东、北、西四面依次经过21个城市,最后一站才回到广州。而亚运圣火的采集地点、具体传递时间、火炬传递的其他形象元素将在随后择时陆续发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