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备战履职两不误 全国政协委员刘翔首次递交提案

  本报北京3月3日电(记者李元浩)今天下午,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在京开幕。作为体育界委员之一的刘翔,在参加会议履行职责之余,并没有放松备战即将在本月12日开始的多哈室内田径世锦赛。而刘翔首度向大会提交的提案也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 自2008年当选政协委员以来,刘翔还是首次参加会议的开幕式。2008年,刘翔因前往西班牙参加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而“全程缺席”了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去年,刘翔因赴美国疗伤,又错过了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的前半程。

  近两天来,无论是在此次会议体育界委员驻地——北京国际饭店,还是在会场——人民大会堂,别着“1321”号委员胸牌的刘翔均是众多媒体记者关注的焦点人物。据上海市政协提供的委员提案目录显示,刘翔首次向大会提交的提案题为《对创立竞技体育教练员有效保障机制的建议》。据悉,这份提案主要围绕两个方面,一是建议全面提高教练员的教学水平,另外一方面就是希望提高教练员的待遇。 对此,刘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能够在任期内为体育教练们做点事情,提高他们的待遇。刘翔甚至还想到通过设立教练员基金会以及增加优秀教练员补贴等方式,来帮助基层教练员改善生活。 虽然会议日程安排紧凑,但即将出征室内田径世锦赛的刘翔并没有放松训练。刘翔的教练孙海平表示,刘翔在北京参加“两会”期间,将不会中断训练,以尽量保持状态。据悉,为参加此次室内世锦赛,刘翔将会请假两天,计划于9日左右启程前往多哈备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飞人刘翔征战2010赛季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