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冬奥会成绩史上最烂 俄总统要求冬奥官员统统下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3日05:36  都市快报

  本报综合报道 俄罗斯代表团在本届温哥华冬奥会的糟糕表现,引起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的强烈不满,他甚至扬言:“那些负有责任的人应该做出勇敢的决定,递交辞呈。如果他们不能的话,我们将帮助他们。”

  梅德韦杰夫在与国家杜马(议会下院)领导人见面时将各体育协会比喻成贪吃的“肥猫”,并要求必须从根本上改变运动员培养方式。梅德韦杰夫表示,国家为发展体育运动投入了前所未有的资金,但温哥华冬奥会上俄罗斯代表团的糟糕成绩表明,钱不能解决一切问题。梅德韦杰夫主要是批评体育协会只顾自身利益,忽视运动员利益和国家体育的整体发展。

  俄罗斯国内早已传出要求俄体育部长、俄奥委会主席下台的声音,一些电视评论员也对代表团2014年在家门口的索契冬奥会的前景表示担忧。梅德韦杰夫说,俄罗斯长期以来依赖苏联时代的体育“遗产”,但这些可供依赖的东西已经耗干了。“

  才拿了3块金牌

  本届冬奥会俄罗斯代表团仅收获3金5银7铜,名列奖牌榜第11位,这是俄罗斯冬奥会史上最差战绩。上届2006年都灵冬奥会,俄罗斯获得22块奖牌,其中包括8枚金牌,奖牌榜上名列第4。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