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亚运火炬式样将遵循民意 传递路线或有创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3日05:31  信息时报

  火炬融合水的和谐与火的激情,火炬整体造型挺拔中见灵动。火炬方案整体风格与本届亚运会徽、运动图标高度统一。

  ●镂空部分吸收了广州牙雕剔透玲珑的艺术特点,其形如升腾、飘逸的火焰,彰显动感与激情。

  ●实体部分则似生生不息的流水,寓意兼容并蓄、变化常新的岭南文化精神。

  ●里外双层结构丰富了造型层次,增添了神秘和庄严;外部采用广州市花木棉的独特红色,体现生命的力量和激情;内部采用稻穗的金黄色,象征主办城市“穗城”。

  ●螺旋发散状出火口象征亚运精神的传播。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杨琳) 吸引外界关注的广州亚运会火炬以及圣火传递路线,将在今天正式对外公布!

  每一届大型运动会前,最隆重也最能吸引眼球的就是圣火传递活动。2008年北京奥运会圣火在全球传递让国人振奋,那么今天出炉的广州亚运会火炬,将会是什么样的?从不同渠道,时报记者也获悉了一些内幕消息和广大市民的看法。

  火炬式样将遵循民意

  和往届亚运会将火炬式样捂到最后不同的是,早在2009年9月,亚组委就对外公布了两个备选方案,并将候选火炬造型“潮流”和“进取”放在网上,接受全民票选。

  在为期24天的PK后,候选作品之一的“潮流”以70%的选票完胜,不过随后亚组委并没有立即确定该方案中选,让外界颇为关注。不过据时报记者获悉,亚组委经过慎重考虑最终还是选择了“潮流”,一位内部人士透露,“既然搞了网友投票,最终就希望是尊重民意的,此选择‘潮流’是众望所归!”

  传递路线或有创举

  北京奥运会后,国际奥委会就确定在下一届奥运会时将不会在全球传递,即便是刚刚结束的温哥华冬奥会上,火炬传递也只是在主办国加拿大境内进行了传递。而广州亚组委也早就确定了火炬传递不出境,只在国内传递的方案。

  只在国内传递无疑面临一个问题,那就是和上一届多哈亚运会相比,本届亚运圣火传递的路线比较短,覆盖的人群有限,传递圣火对主办城市所能带来的宣传效应降低。

  因此就有人建议,北京奥运会圣火登珠峰的举措吸引了全世界的注意力,而广州亚运会的圣火传递必须有更多创新。否则就像2009年举行的第十一届全运会,火炬传递虽然也是在全国范围展开,但大多数省市仅选择在省会城市传递,而每一个城市的火炬手更少到仅为个位数,完全无法达到全民参与与分享的目的。

  对此,有消息灵通人士就称,广州亚组委的确有所考虑,具体的惊喜或许将体现在火炬传递路线的设计上,今天公布的传递方案将很吸引人。

  公众盼民间海选火炬手

  当火炬手,是很多人的梦想。不过公众也注意到,北京奥运会的火炬手选拔大多为政府行为,火炬手也大多是各行业的精英,普通市民很难有机会当选火炬手。

  中学生小吴是个体育健将,他就表示当初自己就十分想当奥运会的护跑手,当护跑手选拔当时集中在广州的几所高校,他作为中学生根本没有资格,而且也不知道怎样去自荐。对此,不少民众就呼吁,既然广州亚运会的理念是“激情盛会 和谐亚运”,那么就应该让更多的普通百姓有机会和圣火亲密接触,甚至应该考虑海选火炬手等方式。此外,也有市民建议,广州亚运会的火炬不能在境外传递,但是我们能不能请一些亚洲其他国家的知名人士和著名选手来中国境内参加火炬传递,以此来扩大广州在全亚洲的影响力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亚运 火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