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崔咏梅坦言天津轻敌致苦战 八一女排能力仍有所欠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3日00: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安踏全国女排联赛的半决赛今天在天津人民体育馆进行,在第二轮比赛中,天津队在先失两局的不利局面下,以3:2战胜对手,挺进决赛。

  由于在第一轮比赛中,天津取得了较大的比分优势,所以今天天津队还是意在练兵,为即将开始的决赛磨合阵容。

  第一局比赛,开局后天津队魏秋月的发球虽然形成了破攻,但是八一队几次顽强防守住了天津队的进攻,并率先得分。八一队上来打得很兴奋,尤其是范琳琳的强攻,让天津队吃足了苦头,对她几乎是没有什么办法。而且天津队的进攻也出现了一些问题,一攻不能得分,李娟和陈丽怡两名主攻被八一队防守得很紧,无法形成威胁,天津队只能依靠八一队的失误得分。后面的比赛天津队虽然一度把分差缩小到2分,但是八一队的状态好得惊人,白云等攻击手发挥出色,八一队25:19先赢一局。

  第二局比赛场面上依然是八一队占据着主动,尤其是八一队的进攻总是能找到天津队防守得漏洞,令天津防不胜防。天津队苦苦支撑,始终没有让八一拉开比分差距,并且在最后取得了24:22的优势,但是关键时刻八一队范琳琳的后排进攻频频得分,天津队24:26再负一局。

  第三局,八一队状态有所下滑,失误明显增多。天津队趁机取得了6:1的开局。八一队主教练赶忙请求暂停,并频频走马换将,但收效甚微,场上前两局表现出色的范琳琳威风不再,而且屡屡出现失误。八一队在众攻击手哑火的情况下,只能依靠老将白云的发挥,八一队虽然追回了一些分数,但是前面落后太多,天津队25:18扳回一局。

  第四局,双方从开局即陷入苦战,从开始到第一次技术暂停一直纠缠在一起,两个队每得一分都要经过几次的反复争夺。虽然已经积攒到足够的晋级决赛的分数,但是天津队显然并不满足于此,在落后3分的局面下,依靠李娟和陈丽怡的出色发挥18:17反超了比分。此后双方你来我往,最后天津队抓住机会凭借对方的进攻出界,27:25把比赛拖入了决胜局。

  在决胜局中,天津队在全场观众的助威声中,越战越勇,老将李娟多次在防守反击中得手,最后天津队霍晶的背飞,一锤定音,天津队15:12取胜。

  赛后,八一队主教练崔咏梅说:“上一场大比分数给了天津队,本场比赛我们也是做了充足的准备,当然首先还是要从自己做起,年轻队员要打一场进一步。上一场比赛我们主要输在了发、垫环节上,这次抵津后,我们也是着重这方面的训练。今天的比赛前两局,可能是天津队有所放松,在后面三局中,在天津队给我们施加压力的情况下,我们的失误增多了,这说明在能力上我们还有所欠缺。”(中国排协天津赛区供稿)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