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濛奖金知多少成焦点 王妈称爱女不是为钱而战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3日00:02  新浪体育
王濛奖金知多少成焦点王妈称爱女不是为钱而战斗

王濛在庆功宴上享受美食

王濛奖金知多少成焦点王妈称爱女不是为钱而战斗

王濛的母亲接受采访

  新浪体育讯 冠军奖金知多少,这已经成为了奥运会这样的超级大赛结束之后媒体和公众最为津津乐道的话题之一。冠军拿的越多,奖金自然越高,而外界的关注度当然也就跟着水涨船高了。温哥华冬奥会期间,在王濛刚刚成功卫冕短道女子500米冠军之后,就有媒体按奈不住开始为王濛估算成绩和奖金,她能豪取多少块金牌?她的奖金又将会是一个怎样的天文数字呢?

  最终,王濛拿到了三块金牌!这是一个历史性的成绩,王濛成为了中国第一位在一届奥运比赛中拿到三枚金牌的女运动员,在她之前仅有体操王子李宁和体操小王子邹凯曾经取得过这样辉煌的成就。而在王濛勇夺三金之后,有媒体参照对比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邹凯的收入,从各个角度详细分析计算了王濛可能会得到的奖金收入,结果——可能超越1000万,而这还是不完全估算。

  外界敲着算盘在茶余饭后算得不亦乐乎,而实际对于像王濛这样旷世奇才型的运动员来说,取得罕见的巨大成功之后,人生境界已然完成了一次重要的升华,很多事情都将变得水到渠成。奖金是800万,还是1000万,甚至更多,她还会刻意去考虑吗?

  王濛妈妈的话应该完全能够代表女儿的心声。今天晚上在北京首体宾馆和王濛一起吃完晚餐之后,专程从老家七台河赶来迎接女儿凯旋的王妈妈非常朴实的对记者说,“王濛不是为了钱从事短道,她是真心实意喜爱这项运动。”

  看到外界对女儿的关心和关注,王濛妈妈首先表示,“谢谢全国人民那么关注她们短道队,女儿能取得这么优秀的成绩,我非常高兴,这些一直非常高兴。”与此同时王妈妈还告诉记者,其实自己早已经预料王濛会在本届冬奥会上完成三金壮举,王妈妈说,“我事先就觉得她可以,因为她世界杯世界锦标赛都拿过,都是三冠王。”

  “王濛的成功跟她自身努力分不开,同时更离不开教练和老师对她的培养,500米比赛之后她跪谢恩师的一幕我看了之后非常感动也非常欣慰,我看到女儿知道感恩了,说明她真正长大了成熟了,这将促进她以后更好的工作。”谈到女儿的成功与进步,王妈妈坦言道。

  而除了千万级别的奖金之外,王濛是否会坚持练下去并冲击2014年索契冬奥会,也是人们关心的话题之一,对此,王妈妈的回答同样让人钦佩。“作为妈妈,我是非常心疼女儿,希望她能好好休息休息。但是她现在已经不仅属于我们这个小家庭了,也不仅属于她自己了,她是属于国家的,国家需要她的话,她就必须站上去。现在这个问题可能还没有具体考虑吧,她会听从组织和领导的决定。”

  (杨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