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里斯本成沃尔沃环球帆船赛首个欧洲停靠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2日21:5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日电 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组委会2日消息,经过激烈申办和严格筛选,葡萄牙的里斯本被选为2011/2012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各船队完成跨大西洋赛段后的第一个欧洲停靠港。

  这是继开普敦之后又一被宣布为新赛季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停靠港的城市。

  里斯本首次加入到沃尔沃帆船赛这一世界帆船赛事中。总共有34个欧洲城市递交了申办申请,15个城市进入到最后的角逐,欧洲因此成为所有申办大洲中竞争最激烈的。申办城市之多一方面显示了欧洲对帆船赛的持续兴趣,另一方面也表明了比赛将会给举办城市带来潜在经济利益。

  在宣布里斯本成为停靠城市的仪式上,沃尔沃环球帆船赛首席执行官克·弗罗斯泰德说:“里斯本是一座优美的城市,有许多供人欣赏的地方。我很高兴能有这样一座历史名城进入到我们的比赛。里斯本航海条件优越,这让它在成为沃尔沃帆船赛停靠站后,将是那些船员在完成跨大西洋赛段后渴望登陆的地方。里斯本将为比赛增添精彩。”

  里斯本市市长安东尼奥·科斯塔说:“葡萄牙是一个盛产海员的国家,我们的先驱正是从里斯本打开了通向新世界的大门。有这样历史传统的城市一定要和当今最大的跨洋帆船赛事结合。现在,我们终于成为了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全球路线的一部分,这是我们的荣誉和骄傲。”(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