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路透社关注冬奥中国历史性突破 短道让劲敌韩国哀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2日11: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日消息,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中国军团历史性地获得五枚金牌,跻身奖牌榜第七位。中国队的突破让国内一片欢腾,路透社也撰文,关注中国军团的庆祝,并感叹韩国短道队应该感叹:“噢,不。”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中国队总共获得5枚金牌,其中四枚属于中国短道速滑女队,另外一枚是花样滑冰的申雪/赵宏博,这也是中国队的首枚花滑金牌。花样滑冰的庞清/佟健和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的李妮娜摘银,此外还有四人获得铜牌。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冬奥会上成绩最好的一次。5金2银4铜的成绩也让中国队跻身金牌榜第七位,和瑞典并列。

  中国军团将这次温哥华冬奥会之旅视为“历史性的突破”,“Vancouver historical breakthrough”登上了中国日报英文版的体育版头条。

  自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上大杨扬为中国赢得第一枚冬奥会金牌以来,温哥华冬奥会上中国女子短道速滑队包揽了全部四枚金牌。中国体育代表团副团长肖天在接受采访时说:“可以说,中国的冬季体育实现重大的历史性突破是在温哥华冬奥会,温哥华是中国冬季体育的福地。”在谈到中国冰雪运动的未来时,肖天说:“虽然在本届冬奥会上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但是发展中国冬季项目仍有很长的路要走。虽然不能和夏季项目相比,但我们仍在缩小之间的差距。”

  中国短道速滑女队带走了全部的四枚金牌,而传统强队韩国队回国时只带回2金,还有两枚金牌被东道主加拿大获得。都灵冬奥会上,韩国出现短道速滑两位三冠王,安贤洙和陈善有。而温哥华冬奥会上,他们仅由李正洙从男子1000米和1500米项目上带回两枚金牌。中国短道队教练李琰说:“能够包揽女子项目的四枚金牌是很大的成就。”(POTA)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冬奥会 短道速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