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哥华冬奥会圆满落幕 罗格用“卓越和友善”评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2日10:13  新晚报

  本报温哥华专电(特派记者 赵海清)燃烧了17天的奥林匹克圣火缓缓熄灭,第21届温哥华冬奥会于昨日在温哥华市中心的不列颠哥伦比亚体育馆圆满落幕,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冬奥会上取得历史性突破,共获得5金2银4铜,位列奖牌榜第七位,也是首次跻身前八名。

  东道主加拿大代表团这次在家门口以14金7银5铜荣登金牌榜榜首,而且打破了从未在本土举行的奥运会上夺得金牌的“魔咒”,冬季运动传统强国德国、美国和挪威排在第二至第四位,成为领跑的第一集团。

  本届冬奥会,中国运动员还打破两项世界纪录、4项奥运会纪录。此外,中国代表团在17项比赛中有66人次进入前八名,取得了在冰上项目、雪上项目、个人项目、双人项目、团体项目、集体项目均有奖牌的成绩。不仅如此,中国军团的获奖面、奖牌分布较上届有所扩大。在都灵冬奥会上,中国队的奖牌分布在两大项、 8小项上,这次扩大为3大项、9小项。在都灵冬奥会上,中国运动员进入前八的有3大项、14个小项、29人次,这次达到4大项、16小项和66人次。

  此外,在花样滑冰双人滑、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女子3000米接力比赛中,中国运动员都是首次获得金牌,中国女子短道速滑队成为首支包揽4金的队伍。首次参加冬奥会的中国女子冰壶队获得奖牌,而男子冰壶队首次参赛进入前八名。本届冬奥会还诞生了两位“三冠王”,中国短道速滑运动员王濛夺得女子 500米、1000米和接力3块金牌,成为中国历史上夺得冬奥会金牌最多的运动员,另一位则是挪威越野滑雪运动员比约根。

  在昨天的闭幕式上,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用“卓越和友善”高度评价本届冬奥会,并把奥林匹克五环旗交给下届冬奥会举办地———俄罗斯索契的市长纳姆索夫手中。在对加拿大人民、组委会、志愿者和相关人员表示感谢后,罗格宣布第21届冬奥会闭幕,并相约4年后的索契冬奥会再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冬奥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