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冬奥会闭幕日中国选手尽情放松 欣赏比赛逛街购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2日08:51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陈志强 郭先春

  (温哥华3月1日电)

  冬奥会在当地时间2月28日顺利闭幕,尽管当天还有男子冰球和越野滑雪50公里两项决赛,但中国代表团在26日就已经结束了全部比赛,创造了历史最好成绩的中国代表团成了心情最轻松的观赏者,“三金王”王濛和短道速滑队的队友出现在激烈的冰球决赛赛场,而韩晓鹏则和朋友郑讯逛起了温哥华市区最热闹的罗宾逊街。

  26日晚带病拿下女子1000米金牌,感冒加重的王濛27日休息了整整一天,连中国奥委会组织的几个活动都没参加,不过她的身体已经有所恢复,昨天中午12点15开始的男子冰球决赛加拿大队与美国队的巅峰对决,她跟周洋、张会等队友出现在现场观战,并对这场美国队22秒扳平比分、加拿大加时进球胜出的比赛大呼过瘾。她的到来也让身边不少体育迷感到惊喜,并纷纷围到她的身边签名、合影。

  冰球决赛一票难求,去现场看球对于很多中国选手来说并不现实,因此很多人都选择到温哥华的市区闲逛。奥运村地处温哥华闹市区,距离当地最繁华的中心区坐地铁也只有三站,奥运村里的商店品种有限,数量也不多,因此市中心的购物中心昨天有不少中国运动员的身影。

  在当地著名的购物街罗宾逊街上,遍布着许多时尚流行的店铺,中午12点左右,韩晓鹏就与冰舞运动员郑讯出现在一家服装店内,这是专门销售新潮T恤的商店,门口的橱窗里最醒目的就是两件熊猫横眉冷对、手执斧头的T恤,售价也相当不菲。表情轻松的韩晓鹏与郑讯在这家店里呆了十几分钟。记者跟他闲聊了一会,谈到将来的打算,韩晓鹏语焉不详,尽管他表达了想做教练的愿望,但能否如愿,还要看有关部门的协调。

  参加完闭幕式之后,中国代表团的大部队将在当地时间3月1日上午,乘坐国航班机CA992返回北京,在首都机场他们将通过贵宾通道走出机场,并接受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的列队欢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