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冬奥带给中国冰壶的将远不止铜牌 单板有望创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2日08:13  体坛周报

  四年前的都灵冬奥会,冰壶赛场根本没有中国选手的身影。10个多月前的世锦赛,中国女队出人意料夺冠,这次很自然地将目标瞄准冬奥会冠军。温哥华大战,王冰玉、柳荫、岳清爽、周妍四位主力屡现风采,甚至破了东道主加拿大队的不败金身。但是,“涉世”不深的中国女队还是未能突破经验这道瓶颈,出人意料地负于英国、俄罗斯等实力平平的对手,半决赛更是因发挥失常大比分负于瑞典队,遗憾地失去冲金的大好时机。

  虽然这个句号画得不够完美,但中国队的表现还是在国内掀起了一股“冰壶热”,中国此前玩冰壶的不过百人,此次冬奥会带给中国冰壶的将远远不止铜牌那么简单。

  中国在女子单板滑雪U型场地也实现了惊天动地般的大跃进。中国女队已成为世界赛场的一支重要力量,主将刘佳宇还是世锦赛、世界杯总决赛双料冠军。但刘佳宇因伤愈不久,冬奥会不得不降低动作难度,最终只获第4。不过,善于在空中翻腾转体的中国选手如果保持近四年的冲击力度,四年后的索契冬奥会,中国的单板滑雪U型场地选手完全有可能给世界一个奇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王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