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本届冬奥会几大经典数据 中国女子短道速滑成史上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2日03:06  武汉晨报

  中国包揽短道速滑女子项目4枚金牌,这在冬奥会历史上还是第一次。

  美国名将阿波罗摘得男子5000米接力铜牌后,以8枚奖牌成为冬奥会短道速滑史上获得奖牌最多的选手。

  本届冬奥会一共诞生了9位双冠王,2位三冠王。

  11连胜,加拿大男子冰壶队成为冬奥会冰壶历史上第一支全胜夺冠的队伍。

  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项目自正式进入冬奥会后,16年时间里,无论男女,没有一人能够成功卫冕。

  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摘金,18岁的周洋成为中国最年轻的冬奥会冠军。

  37岁的赵宏博成为1924年以来最年长的冬奥会花滑冠军。

  俄罗斯50年来首度无缘冬奥会花滑项目金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