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蛙人在黑海海底点燃“山寨版奥运圣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1日23:09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3月1日电(记者刘恺)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已于当地时间2月28日落下帷幕,下一届冬奥会举办地索契在接过奥运旗帜的同时,组织了一群“蛙人”在黑海海底点燃了象征性的奥运圣火。

  在索契市伊梅列京斯卡亚海湾大约十米的海底,潜水员们簇拥着点火人、俄罗斯民间传说中的“严寒老人”。专门受邀而来的严寒老人身穿特殊潜水装置,在潜水服下,他还是身着传统的红色大棉袄,头戴白帽。在潜水员的协助下,严寒老人利用特殊的盛火装置,点燃了象征性的奥运火炬,表示冬奥会圣火已从温哥华传到索契。

  该活动组织方建议,2014年索契冬奥会组委会能够将开幕式的部分内容放到海底举行。潜水员们认为,建议如能采纳,将使开幕式别具一格,而现代电视转播技术也能保证全世界的观众收看到水下的精彩表演。

  接过奥运旗帜的索契市市长阿纳托利·帕霍莫夫同一天透露,奥运旗帜将乘帆船抵达墨西哥,然后乘飞机前往莫斯科,于3月25日将抵达索契,届时还将举办隆重的欢迎仪式。

  第22届冬奥会将于2014年2月7日至23日在俄罗斯海滨城市索契举行。(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俄罗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