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格总结温哥华冬奥会 从难过到感动称赞亚洲崛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1日15:30  新民晚报

  本报温哥华今日电(特派记者俞剑)今天上午,温哥华冬奥会正式落幕,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用“难过”、“感动”和“肯定”描述了自己本届冬奥会的感受。他强调,自己曾经历了彻夜未眠的难过,也为运动员的顽强拼搏精神而感动,并充分肯定温哥华冬奥会的成功。

  开赛前出现的格鲁吉亚雪橇选手意外死亡事件,让罗格有两天无法入睡。罗格特地提及两位身受重伤的女运动员,感动于她们的拼搏精神。2月17日,在女子越野竞速赛前的热身时,斯洛文尼亚选手玛基迪奇不慎滑入赛道边的沟里,造成4根肋骨骨折、肺叶萎陷,坚持完成比赛后,她获得了铜牌。同一天进行的女子高山速降比赛中,瑞典选手佩尔森空中跳跃穿行近30米后摔倒,浑身瘀伤的她在第二天完成了超级大回转比赛,也获得一枚宝贵的铜牌。

  罗格指出,温哥华冬奥会给人们留下了正面印象,“我看到加拿大全国人民紧密团结在了一起;运动员们对场馆设施表示满意;我们的电视转播团队非常满意全世界的超高收视率……”

  本届冬奥会,美国、荷兰等传统强国依旧强大,但罗格为亚洲运动员的崛起而感到高兴。

  罗格表示,温哥华冬奥会的违禁吃药事件应当少于前两届,“这说明兴奋剂在走‘下坡路’。我可以打包票,所有的违禁成分我们都能准确无误地查出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冬奥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