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媒关注王濛称她可能退役 年龄外另有一关键因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1日12: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日,温哥华冬奥会盛大闭幕。在本届冬奥会上,王濛无疑是短道速滑赛场最亮眼的巨星,她也成为中国第一位在一届奥运会的比赛中独得三金的女选手。不过对于未来,王濛流露出可能退役的想法,连法新社也非常关注中国三金王的去留。

  法新社在题为《中国王濛可能退役》的文章中写到,对于下一届冬奥会,王濛坦言:“我今年已经25岁了,到四年以后的索契冬奥会时,我就29岁了。我很想象那时候我还能参加冬奥会,我现在特别特别累。”

  不过身为队长的她,会把本赛季的比赛做到善始善终。“我将把本赛季最后一项大赛——短道速滑世锦赛参加完,然后再决定是不是要退役。”王濛说。

  与此同时,左右王濛是否退役的另一个关键因素是,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是否会留任。自从2006年上任以来,李琰与王濛从充满矛盾冲突,到如今亲如母女,其间的故事只有她们能够体会。尤其是李琰上任以后,给中国短道速滑队带来了极大的飞跃,在四年前,中国队仅由王濛收获了女子500米一枚金牌,而在温哥华,她们包揽了女子项目的四枚金牌。王濛也凭借在本届冬奥会的三枚金牌,超越了她的前辈大杨扬,以六枚奖牌的成绩成为夺得冬奥会奖牌最多的中国选手。

  (新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王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