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冬奥会牛人两栖选手冷热通吃 歪人韩乔生大嘴乱弹

  STAR

  有牛人 有美人

  牛人 两栖选手冷热通吃

  夏奥会与冬奥会气温有天壤之别,不过仍有两栖牛人能“冷热通吃”。加拿大代表团旗手,37岁的休斯曾在1996年亚特兰大夏奥会夺得自行车女子公路个人赛和计时赛两个项目的铜牌,转战冬奥赛场后,休斯勇夺盐湖城冬奥会女子速滑5000米铜牌,都灵冬奥会5000米金牌,此后又在团体追逐赛上获得银牌。本届冬奥会,她的目标是卫冕5000米速滑冠军。此外,在巴西雪橇运动员诺森西奥也曾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战胜史冬鹏,并成为刘翔决赛对手,最终名列第七。

  歪人 韩乔生大嘴乱弹

  如此大型的体育盛会怎能少了“韩大嘴”添油加醋。韩乔生这次又推出了新一期令人捧腹的“韩式语录”,尚不提与英达的“二人转”,其“单口相声”便笑点四溢,从开幕式说漏嘴“下面走来的国家是捷克,捷克男子足球队在上届冬奥会中……”,到经典口误“这位美国冰球选手是一位31岁孩子的母亲……”,到“一家人正好组一队,再拉老爸来当守门员”的硬扯乱弹,最后推出类似“好汉难敌四手,好女还怕群狼”的潜在流行语。能如此“花哨”解说比赛,韩老师可谓“歪”到极点。

  富人 滑冰明星年入千万美元

  据《福布斯》杂志给出的答案,美国23岁单板滑雪第一人肖恩·怀特在2009年收获了世界极限运动会的单板U形池金牌,赢得高额奖金,再加上其他比赛的奖金,共进账50万美元。不过怀特收入的大头来自赞助,他每年能从赞助商那里拿到近千万美元,这让他跻身温哥华身价最高运动员行列。

  奇人 黑人冬奥会也卫冕

  皑皑白雪似乎与习惯在热带亚热带活动的黑人选手联系不大。在人们心目中,黑人根本与冰雪项目不搭界。不过美国人戴维斯的横空出世改变了历史,这位都灵冬奥会男子速滑1000米冠军填补了黑人男选手与冬奥会金牌无缘的空白。本届冬奥会,戴维斯再度出征并如愿卫冕速滑男子1000米冠军,再次书写了黑人运动员的冬奥传奇。

  REASON

  就这样爱上了你 冰雪运动风靡

  和夏奥会比,冬奥会在规模、盈利和参赛的人类种族方面明显处于下风。一直以来相比全球投入、钞票漫天的夏奥会。冬奥会更像是一部“小众文艺影片”,虽偶有喝彩,但始终难以吸引大众。不过,随着经济发展带动文化体育事业,西风东渐在体育领域不断延伸。

  北京奥运会的空前成功和全民健身运动广泛开展将国人对体育的热爱推至顶峰,冰场,滑雪场在一些温带甚至亚热带地区也有了参与者。非洲选手参加冬奥会已不是新闻,因为连黑人选手也能在本届冬奥会上卫冕金牌。四川冰上选手都能在全运会冰上运动上夺牌,谁敢再说这只是“寒带运动”?

  央视推波助澜

  本届冬奥,央视派出史上最强转播阵容给予全面直播,各大网媒也全面介入,实施无孔不入的全面轰炸。而比赛日处于非正常工作日的春节档期,转播时间多为北京时间上午,无需熬夜观看,可谓占据“天时”。加之对晚会类节目审美疲劳,“清新”的冬奥会成为了春节期间轻松的消遣方式。

  中国队值得期待

  经过多年积蓄力量,本届冬奥会是中国冬雪军团在成绩上厚积薄发的一季,出征前7金、8金等猜想吊足人们胃口。加上王濛等重磅体育明星领衔出征,人们渴望见证一届创造历史,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冬奥会。

  美女帅哥成群

  演员阵容的强大与否极大程度上决定着影片的规模和气势,以往冬奥会不仅参赛运动员数量远不及夏奥会,而且缺乏明星群体压阵,影响力自然大打折扣。

  不过本届冬奥会随着成绩的改观和媒体介入,冰雪明星们被“包装精美”后重新推出,以申雪赵宏博、李妮娜等才貌俱佳的冰雪明星惊艳登场。明星的号召力是强大的,人们重新审视这些由“丑小鸭”蜕变的“白天鹅”,其恋情、绯闻和背后趣事均作为八卦内容成为谈资,一场自下而上、从场外到场地的全民关注逐渐高涨。

  DATA

  关注程度再创新高

  本报讯(记者周维)温哥华冬奥会开幕式的全球有高达1330万收看,这一数据刷新了冬奥会历史上全球关注度的纪录。中国,韩国和日本三国对于本届冬奥会关注程度也达到了历史峰值,冬奥会进行过半就已经超越了都灵冬奥会和盐湖城冬奥会同期的数据。据统计,冬奥会的比赛直播主要集中在凌晨和上午,春节期间,CCTV-5该时段收视率增长了179%。而王濛夺金的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决赛,更是成为了关注中的焦点,这场决赛以1.84%的收视率位居收视率头把交椅。此外,冬奥会的收视率在美国击败了美国偶像;在韩国,则因金妍儿的关系,冬奥会的收视率峰值更是达到了46.1%。而网上转播的数量更是成功超过500万——这些数据,甚至都超过了2002年韩日世界杯时的收视数据,改写了韩国历史。

  不过,温哥化一片红火的背后还有这样一组数据:据美国《纽约时报》日前报道,本届温哥华冬奥会的负债已达10亿美元。虽然国际奥委会和温哥华奥组委的最终结论尚未出炉,但可以肯定,本届冬奥会不可能实现直接盈利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