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扬:转播我的嘴合不上 男队需要找到新的李佳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1日11:42  体坛周报

  量已足,尚缺质的飞跃

  中国短道队这次的整体表现用“骄傲”两个字来总结比较恰当,四块金牌当仁不让的证明了我们的实力,也让我们所有的中国人,特别是在现场的中国人都体会到深深的荣耀感。她们的成绩实现了历史突破,同时也让我们感受到了中国这一代青春向上的精神面貌,可以说这几天转播我的嘴都合不上。

  但我觉得也不要给她们太大的压力,中国女队通过她们的努力获得四枚金牌,但是中国短道速滑队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从整体的人才储备我们还需要做很多的努力,和国际上还有一定差距。比如像男子5000米接力,我们能坚持到最后,但出了个失误,整个冰面上的处理不是很好,从经验上还不够,如何处理这样的冰面,在后程该怎么去滑,都需要提高。如果当时韩佳良的滑法再稍微有些控制的话,有望获得一块奖牌。

  现在中国整体实力提高了,量也够了,但还缺少质的飞跃。所谓质的飞跃,就是希望能在男队出现像以前李佳军一样的领军人物,现在四个男孩水平比较平均,如果再有一个各方面都很全面的选手出现的话,这个队伍就很成熟了,我觉得这一天也会很快到来。中国不论男女队,上升空间都很大,因为队员还很年轻。想要提升的话,首先是基础,目前普及还不够,接力凑四个人都很难,虽然拥有个别实力很强的选手并拿到冠军,但整体实力上还是不整齐。

  说到世界格局,确实像外界说的已经不是以前韩国独大的局面,但短道速滑还是韩国的优势项目,在刚刚举行的世界青少年锦标赛上还是他们最强,短道速滑是他们的国家项目,就像我国的乒乓球一样,他们国内基础非常好,所以我们不能有一点的懈怠。

  拿下1000米的金牌,王濛本届冬奥会拿了三金,加上上届的一金,她已经获得四枚奥运金牌,但不论是三金也好四金也好,这是因为中国时代发展到了这个地步,就像北京奥运会上中国51块金牌,是因为这个时代发展到这个地步。首先王濛很幸运,能出生在这个时代;另外她确实很努力,四年坚持过来,虽然还很年轻,但四年中也经历了很多磕磕绊绊,坚持很重要,对奥林匹克的理想也很重要。她的未来还有很长,我希望她除了在自己的项目上越来越成熟之外,也希望她有更多的机会从各方面加强自己,有更多学习的机会,因为她还有美好的未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杨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