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数字说冬奥:挪威传奇第六金 中国冰壶差距20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1日09: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温哥华冬奥会今天闭幕,却留给世界太多难忘的瞬间,一个个载入历史的时刻,见证着温哥华冬奥会的成功。

  1:加拿大代表团金牌榜第1

  在温哥华,加拿大代表团复制了中国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的东道主神奇,14金7银5铜,一共26枚奖牌让他们登上了金牌榜的第一宝座,金牌数比第二名德国队多了4枚。

  2:普留申科第2名

  这绝对是本届冬奥会争议最大的一个第2名,冰王子卫冕的失利,带来的是花滑男单未来发展方向的思考。

  3、3金王

  温哥华冬奥会多金王的金牌数是3,都是巾帼英雄,分别是中国短道速滑的王濛和挪威越野滑雪的比约根。

  4、包揽4金

  中国女子短道速滑队成为了当之无愧的金牌之师,短道速滑女子项目4枚金牌被一个国家包揽,这在冬奥会历史上也是首次。

  5、中国军团5金

  短道速滑女子的四枚金牌,加上申雪/赵宏博在花样滑冰历史性夺冠,中国五枚金牌的总数也创造了参加冬奥会之最。

  6、第6金

  冬季两项男子4x7.5公里接力,天王比约达伦作为挪威队最后一棒冲过终点时,他也在继续书写着传奇。在前四个项目全部失利后,比约达伦终于摘得了个人冬奥会的第六金。

  7、中国奖牌榜第7

  5金2银4铜,中国代表团在冬奥会历史上首次挺进奖牌榜前十,最终位列第七位。

  8、8枚奖牌

  虽然已经没有了冲金的实力,但阿波罗依然代表着美国短道速滑的一个时代,男子5000米接力获得铜牌后,他以2金2银4铜成为冬奥会短道速滑历史上获得奖牌最多的选手。

  9、9位双冠王

  本届冬奥会一共诞生了9位双冠王,包括短道速滑中国的周洋,韩国的李正洙;速滑捷克的萨布里科娃;冬季两项挪威的斯文德森,德国的努内尔;越野滑雪瑞典的海尔纳和挪威的诺苏格;高山滑雪玛丽亚-莱希;跳台滑雪瑞士名将阿曼。

  10、德国队10枚金牌

  过去五届冬奥会,德国队三次登上金牌榜第一,但在温哥华,虽然夺得10枚金牌,但只能排在奖牌榜的第二位。

  11、加拿大男子冰壶队11连胜夺冠

  单循环赛9连胜,半决赛7比5力克瑞士队,决赛6比3战胜挪威队,加拿大男子冰壶队成为冬奥会冰壶历史上第一支全胜夺冠的队伍。

  16、空中技巧16年无卫冕

  1994年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正式进入冬奥会,16年时间里面,无论男女,没有一人能够成功卫冕。

  18、18岁的冬奥会冠军

  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决赛,周洋在1v7的情况下,凭借强劲的后半程实力夺得冠军,18岁的她也成为了中国最年轻的冬奥会冠军。

  20、差距20年

  中国女子冰壶队在本届冬奥会获得了一枚宝贵的铜牌,但在外教丹尼尔眼中,中国队与世界强队目前的差距是至少20年。

  37、赵宏博37岁高龄摘金

  申雪32岁,赵宏博37岁,他们年龄总和达到了69,这是冬奥会花滑年龄最大的金牌组合,赵宏博也成为1924年以来最年长的冬奥会花滑冠军。

  43.048 王濛43秒048卫冕500米冠军

  短道速滑女子500米,王濛在以庆祝姿势冲过终点时,成绩定格在43秒048。

  50、俄罗斯50年首度无缘花滑金牌

  上次俄罗斯代表团(前苏联)无缘冬奥会花滑项目金牌,还得追溯到1960年,但本届比赛,他们只1银1铜,中、美、加、韩瓜分四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周洋 韩晓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