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哥华的中国记忆:王濛跪谢恩师 申雪赵宏博相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1日08: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日上午,燃烧了16天的奥运圣火即将在温哥华BC体育场上空熄灭,又一届冬季奥运会正一步步离我们远去。中国队本届冬奥会上取得了5金2银4铜的成绩,超过了上一届都灵冬奥会。本次温哥华冬奥会,中国代表团有很多让人难忘的人物和事件,在这里我们选取出其中的一部分与您分享。

韩晓鹏引领中国红
韩晓鹏引领中国红

  1、开幕式韩晓鹏引领中国红

  北京时间2月13日上午10点整,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开幕式在温哥华BC体育馆拉开帷幕。随着现场主持人以法语和英语介绍中国代表团,2006年都灵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冠军韩晓鹏带领着92名参赛运动员和教练员走进体育馆。他们身着红白相间队服,让体育场瞬间变成一片红色的海洋,让中国代表团显得格外耀眼。

最甜蜜拥抱
最甜蜜拥抱

  2、神仙眷侣谢幕现温情一面

  花样滑冰双人滑的赛场上,中国的“神仙眷侣”开启了他们的第四次冬奥之旅。在一连串精彩、标准的动作结束后,申雪/赵宏博拿到了216.57分,刷新了国际滑联的最高分纪录,并且为中国代表团拿到了温哥华冬奥会的首枚金牌。看到分数打出的一瞬间,申雪哭了,赵宏博哭了!坐在一边的中国花样滑冰队总教练姚滨哭了!庞清哭了!佟健哭了!坐在看台上的中国代表团成员都一个个热泪盈眶。

  这枚金牌来之不易,申雪/赵宏博打破了俄罗斯长达46年的垄断。现场响起雷鸣般的掌声,申雪和赵宏博向观众挥手致意,深情相拥!任激动的泪水横溢满脸。

叩谢恩师
叩谢恩师

  3、王濛跪谢恩师李琰

  短道速滑女子500米比赛,赛前倍受瞩目的王濛没有让喜爱她的观众失望,她以43秒048的成绩夺得中国在本届冬奥会上第二枚金牌,王濛也成为中国冬奥历史上第一位成功卫冕的冠军。而中国军团在冬奥会女子短道速滑500米项目上也实现了“三连冠”。带着这些荣誉,夺得金牌后的王濛迅速滑向自己的教练李琰面前,向其做出下跪磕头的动作,表达了自己激动的心情和对恩师的感激。赛后性格豪爽的王濛就是以这样的举动表达着夺金的喜悦。

眼泪与笑容齐飞
眼泪与笑容齐飞

  4、冰壶女队摘铜泪洒赛场

  本届温哥华冬奥会,世锦赛冠军、中国女子冰壶队在重压之下收获一枚铜牌,可以说圆满地完成了任务,这是中国冬季项目在奥运史上的首枚团体奖牌。然而,在队员们收获奖牌的背后,确是鲜为人知的汗水、努力与付出。在战胜瑞典队的一瞬间,四位姑娘们的眼眶湿润了,这是激动的泪水,也是幸福的泪水,她不仅表达了队员们对这项运动的热爱,也抒发了她们此时激动的心情。

滑上冠军台
滑上冠军台

  5、周洋别样方式“滑”向领奖台

  在女子1500米比赛中,中国选手周洋在对手左右夹击的不利局面下最后获得冠军。在赛后的颁奖仪式上,周洋难掩内心的兴奋与激动,用比赛的时所用的一个动作“滑”到了领奖台上,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2004年雅典,刘翔蹦上了冠军领奖台。2006年都灵,王濛用同样的方式跳了上去。2010年温哥华,周洋出人意料地用滑冰的姿势“滑”上了最高领奖台。(Timy)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冬奥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