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琰戏称自己是合同工 王濛:教练不干我也不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1日08:13  东方网-文汇报

  叶志明

  这两天,挽留李琰成了热门话题。话题的开始,大概在中国队拿下1500米冠军后,李琰在混合区就被问及今后如何打算。她当时回答说,还没有打算,一切等5月合同结束后再说,还戏称自己是“合同工”。

  随着一枚又一枚金牌的到手,李琰的去留成为大家关心的热点。执教中国队4年,李琰离别丈夫和年幼的女儿整整4年。如果继续执教中国队,她还要忍受这样的离别和思念;如果不再让她忍受这样的煎熬,那么中国队怎么办?谁来继续执掌教鞭?中国队还会不会继续温哥华的辉煌?

  这是一个两难的问题。今天上午,团部在奥运村举行了一个短道队与记者简短的见面会。记者将这个问题交给了李琰身边的4名队员。王濛感冒未愈,医生关照休息,就没有出席。昨天被电视台采访到凌晨三点的4个姑娘打着哈欠,直说被采访比打比赛还累,而精力充沛的李琰却依然神采奕奕毫无倦色。

  听说王濛放出“教练不干,我也不练了”的声音,李琰担心这样的挽留会造成队员的“误导”,连忙做了一番劝慰和说明。下巴包着纱布的张会说的是感谢,“不管老师在还是不在中国执教,这都不是我们所控制的事情。我要说的是感谢她对我的信任和肯定。”这些小队员公开场合称教练为“老师”。

  周洋的一段话语很动情。“谢谢您带我走上奥运会冠军的领奖台,这3年多经历了很多以前没有遇到过的事情。李老师就像妈妈一样给我关怀。她是一位非常认真负责的教练,每天都睡得很晚,有时做梦都梦见给我们布置战术。对她最多的就是感谢,谢谢她带我完成了我的梦想。”

  和李琰接触时间最长的孙琳琳说,感谢教练的信任,在赶往奥运的末班车的时候没有放弃自己,“因为她没有放弃我,所以我也没有放弃自己。”4年一步步走过来,看到教练很辛苦,希望教练能得到更多。而轮到替补来温哥华的赵楠楠时,小姑娘打着哭腔说:“教练告诉我,从27号开始,我就要好好准备下一届奥运会了。”

  关心李琰,挽留李琰,相信越来越多的人希望她在事业成功的同时,同样能享受家庭的快乐。中国体育在夺得一个又一个胜利的同时,愈加表现出人性的温情。下午,中国体育代表团新闻发布会,秘书长赵英刚肯定了李琰的贡献,并透露将在近期与她就是否继续执教进行商讨,希望有个“很好的结论”。

  (本报温哥华2月28日专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