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军团五遗憾:金童玉女流泪 王牌项目唯一的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1日07: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温哥华冬奥会落幕了,中国军团首次收获了五枚金牌,创造了历史最佳战绩。与辉煌相伴的,是我们不能忘却的五个遗憾。

公主流泪让人心痛
公主流泪让人心痛

  李妮娜再与金牌擦肩而过

  北京时间2月25日,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决赛如期举行,雪上公主李妮娜携手三名队友跻身其中。四年的都灵,已经是世锦赛冠军的李妮娜摘得银牌。四年来,李妮娜带着腰伤坚持苦练,就是为了能够在温哥华圆奥运金牌之梦。尤其是她在07、08和09年实现了世锦赛该项目的三连冠,冬奥会金牌看似离她那么得近。

  在当天的决赛中,李妮娜两跳均表现出色,特别是她的第二跳,这个她并没有百分百把握的动作,被她演绎得异常完美。这一跳过后,李妮娜流下了解脱的眼泪。

  然而遗憾的是,在李妮娜之后出场的澳大利亚人拉西拉发挥更为出色,金牌最终被这匹大黑马摘得,李妮娜再次收获了一枚银牌,她的队友郭心心则获得季军。

  两次距离金牌那么近却两次擦肩而过,雪上公主的苦涩、无奈能与谁人说。

男儿伤心泪
男儿伤心泪

  韩晓鹏洒泪资格赛

  四年前他在都灵一鸣惊人,三年前他在世锦赛携手李妮娜同登顶,一段雪上金童玉女的佳话由此流传。然而一次训练中的意外受伤,让韩晓鹏再也没有站上过最高领奖台。

  由于受伤,韩晓鹏自2008年以后没有再发展更高难度的动作,幸运地搭上温哥华末班车的他,已经不奢望金牌,奖牌是他所希望的最好回报。然而北京时间2月23日,韩晓鹏倒了资格赛,甚至未能获得决赛的参赛资格。第二跳时落在雪坑中而摔倒,让韩晓鹏提前饮恨温哥华。

  走下赛场,韩晓鹏落下失望的泪水。已经决定将要退役的他,就这样结束了自己的三届冬奥会之旅。

最后15米饮恨
最后15米饮恨

  短道速滑接力男队最后15米失奖牌

  在温哥华的短道速滑赛场,中国女队扬眉吐气一举囊括了四枚金牌,然而男队却未能取得突破,尤其是在2月27日,短道速滑最后一项决赛——男子5000米接力的比赛中,有望夺牌的中国队倒在了最后15米。

  短道速滑男子接力是中国队最有希望夺得奖牌的项目,在半决赛中,中国队四名小伙子齐心协力以第一名的成绩进入决赛,当时他们立志:“决赛就是冲着金牌去的!”

  直奔金牌的他们,在决赛中一开始就抢得第一领滑。虽然中间出现了交接棒的失误,但劲敌韩国队也同样出现失误。在最后一圈的最后个弯道处,中国队紧随领先加拿大排在第二位。然而就在此时,当时为中国队滑棒次的韩佳良脚下打滑甩出了赛道,身后的韩国队和美国队借机赶上,中国队只能第四次滑过终点。

  5000米的赛程,放手一搏的中国队几乎领先了全程,却倒在了距离终点还有15米的地方。这样的遗憾,也是中国短道速滑在本届冬奥会唯一的痛。

刘佳宇的舞台在未来
刘佳宇的舞台在未来

  18岁刘佳宇列第四无缘奖牌

  带着2009年世锦赛冠军的光环,年仅18岁的小将刘佳宇带着梦想出征温哥华。然而温哥华之路注定不平坦,因为在去年年底的一次受伤,让刘佳宇错过了冬奥会前一系列的大赛。

  站在温哥华的舞台上,刘佳宇表现出了最佳的自已。然而对手的发挥同样出色,刘佳宇最终排名第四无缘奖牌。赛后,这个颇似李宇春的小姑娘,展现了自己的坚强与自信,她不为丢牌找借口,而是已经看到了远在俄罗斯的索契:四年后看我的吧!

拼搏的脚步不停止
拼搏的脚步不停止

  速滑“金冰刀”第三次出征仅列第七

  北京时间2月16日,温哥华冬奥会速度滑冰男子500米的比赛举行。中国“金冰刀”于凤桐第三次出战冬奥会的该项目。在前两次的奥运之旅中,于凤桐均因摔倒饮恨赛场。这一次,他的心态更不平稳。

  然而伤病的困扰,再加上比赛中出现的小意外,影响了于凤桐的发挥,他最终只获得第七名。让我们欣喜的是,三届冬奥会的磨砺未能摧垮于凤桐,金冰刀已经明确表示:下届冬奥会我还会来!

  (奕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李妮娜 韩晓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