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冰玉:冬奥会让我学会享受比赛 打到40岁会遇困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1日07:15  吉林日报

  “这次冬奥会她最大的收获是学会了如何真正享受比赛,享受冰壶运动的乐趣。”这是中国女子冰壶队26岁的四垒手王冰玉在与队友夺得冬奥会女子冰壶赛铜牌后的最大感悟。

  缜密的思维,镇定的指挥,果敢的决断,四垒手是一支出色冰壶队的定海神针,而眼前的王冰玉小家碧玉般乖巧,很难让人想到就是这个“邻家女孩”屡次上演给对手最后致命一击的好戏。

  中国冰壶队在本届冬奥会上表现并不稳定,她们能让世界排名第一的东道主加拿大队吃到循环赛中惟一的败仗,能以11比1让世锦赛季军丹麦队溃不成军,但也会输给实力明显不如自己的俄罗斯队。王冰玉表示,“这主要是因为我们这支队伍还太年轻。”她认为,年轻有年轻的优势,“我们更有冲劲,更敢于冒险。”但也有明显的劣势,那就是“关键时刻沉不住气,不冷静,对形势的判断不够清楚,控制场上局面的能力不足”。 

  与瑞典的半决赛让王冰玉充分感受到了对手年龄方面的优势,“她们展现出了一支高水平的队伍所应该有的稳定状态,和她们相比我们确实有很大的差距,还需要好好学习。”

  据中国队加拿大籍主教练丹尼尔介绍,对于女子冰壶运动来说,40多岁是最好的年龄。进入本届冬奥会四强的队伍中,决赛的两支队伍加拿大队和瑞典队的四垒手今年都是44岁,瑞士队的四垒手38岁,而王冰玉今年才26岁。

  “我也很想能打到40岁以后,但我现在还不到30岁,对我来说那还是很远的事情,我现在最想做的是把我这个年龄最好的东西表现出来。”王冰玉说。她同时表示,作为运动员要想打到40岁以后很不容易,“中国的情况与国外不太一样,我将来总会有自己的家庭,要想长期集训会遇到很多困难。”

  曾有传言说,王冰玉本届冬奥会后就准备退役,她否认了这一说法,她说:“冰壶是我热爱的项目,也是我的工作。不是每个人都像我这么幸运可以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我们为什么不继续打下去呢?”

  (本报温哥华2月27日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